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理论学习  -  四进四信  -  正文

数学学院举办“一学一做”集体学习暨“青骨营”第二期开营仪式

发布日期:2017-04-25  阅读量:

2017年4月14日下午,在激昂嘹亮的团歌声中,数学学院“一学一做”集体学习暨“青骨营”第二期开营仪式如期举行。院团委朱家栋、周靖雯、孙婧老师,从团委、团支部、学生会、社团中选拔出的32位营员,以及各班团支书参加了集体学习和开营仪式。院团委组织部对本期“青骨营”各项工作作了详细安排和介绍,并提出了明确要求。

在孙婧老师带领下,师生们共同学习了西大官微对“新村里的大师”、“王氏理论”创立者——王戍堂先生感人事迹的报道。著名数学家王戍堂先生现年84岁,1955年毕业于西北大学,后留校至2003年光荣退休,1964年提出了著名的“王氏定理”,在世界数学界引起强烈反响,这一年他31岁。在长年的数学教学中,王戍堂先生除在课堂上教授知识、训练学生数学思维外,还注重培养学生严谨的科学态度。作为老一辈西大人严谨治学的代表,他勇攀科学高峰,潜心教书育人的精神,正是青年学生亟待学习和传承的。

曹子龙同学结合亲身经历,为大家讲述了他上了王戍堂老先生“免费课堂”的感受。讨论班课程并非想象中那么艰深难懂,老先生慈祥而且耐心地讲解反而使讨论课变得通俗易懂。盛曦同学为老先生的人格魅力所钦佩,老先生不仅教会大家知识,更教会了大家思维方式和做人的道理。谢思宇同学代表上一期营员谈了自己参加“青骨营”的深刻体会。

朱家栋老师在总结中指出,王戍堂先生高超的学术造诣、严谨的治学态度和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每一个团员青年学习,在“一学一做”过程中,各支部要结合王戍堂先生的事迹,围绕“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志向”进行专题学习讨论。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这是新中国历史上第一个青年发展规划,包括总体目标、发展领域、重点项目等三方面内容,其中对开展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作了明确部署,大家要深刻学习领会。同时,他殷切希望大家珍惜参加“青骨营”的难得机会,通过聆听一场讲座、参加一次论坛、阅读一本好书、参加一次拓展、开展一次主题团日,提升综合素质,使团干部更像团干部。

周靖雯老师最后强调,团员、团支部、团支书是“一学一做”教育实践的三支重要力量,“一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希望同学们严格要求自己,在提升自我中圆满完成“青骨营”各项要求。
(责编:郭蕊)

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 7101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