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理论学习  -  四进四信  -  正文

光敏分子探针研究团支部召开《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读书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8-01-11  阅读量:

10月14日,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光敏分子探针研究团支部组织全体团员开展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读书交流会,会议由光敏分子探针研究团支部书记周鹏程主持。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导支部成员自觉学思践悟青年习近平的青春故事,深刻把握《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体现出来的时代精神、宝贵品质和实践要求。

会上,部分党团员干部带领大家精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部分选节。该书具体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延安梁家河插队的7年岁月以及在艰难困境中磨砺和革命实践中历练成长的过程,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知青时期的艰苦生活,系统深刻地揭示了习近平总书记成为党中央和全党核心的深厚逻辑、实践基础。

通过交流学习,大家踊跃发言,一致认为,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青年习近平的理想追求、家国情怀、进取精神、良好作风和优秀品质,为我们树立了思想上和人格上的榜样,也是我们树立正确人生观、励志成才的鲜活教材,对我们的成长发展有着巨大的借鉴和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光敏分子探针研究团支部全体团员要把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理解系列讲话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榜样,更加自觉地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做合格团员,树立正确价值观、成长观,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自觉把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努力为我校贡献青春力量。

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 7101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