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征集第七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陕西赛区活动参赛作品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1-16  阅读量:

各院(系)及有关单位:

根据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举办第七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的通知》(科协办函普字〔2020〕102 号)精神,由省科协主办、陕西省青少年科技交流中心承办的第七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陕西赛区活动(以下简称大赛)首次在陕西举办。大赛围绕“智能、安全、环保”三大主题,重点关注前沿科学技术及科学教育理念的应用与普及,考察青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及动手实践”能力。根据省科协通知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现将该项工作安排如下:

一、参赛对象及要求:

参赛对象为我校全日制在校学生,包括专科、本科和研究生。每支参赛队伍由1-2名学生和1名指导教师组成。

二、赛制设置

(一)大赛命题

1.大赛设“创意作品”和“科普实验”两个单元,其中“创意作品”单元设“未来教育”和“智能控制”两个命题,着眼于现实问题的科普产品研发等。

2.“科普实验”单元设“生物环境”命题,突出任务驱动型活动,将竞赛与科技馆教育活动紧密结合。


(二)赛程设置及说明

大赛进程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环节:

初赛,逐级申报,校内评选优秀作品参赛。

参赛队伍按要求提交作品或开展实验作品制作,包括但不限于作品申报书、设计方案、源文件及脚本、作品视频、参赛承诺和声明、查新报告。

复赛,由陕西省分赛区组织专家对推荐的作品进行评审或组织现场赛事,最终确定参加决赛的队伍。

决赛,由中国科学技术馆组织,以作品陈述、现场答辩、现场制作等形式开展比赛。  

三、申报材料及要求

请各院(系)和有关单位积极宣传,广泛发动青年学生积极参加,申报作品材料请以电子版发送至团委邮箱,截止时间为2021年2月18日。校团委将根据各单位推荐情况,商学校相关部门,按照我校分配名额择优推荐至陕西省分赛区。

申报材料包括:《第七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陕西赛区作品申报表》、参赛作品方案(包括但不限于设计方案、图片、源代码、演示视频、参赛承诺和声明、查新报告等)。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 伟

联系电话:029-88308861 15829241550

团委邮箱:tuanwei@nwu.edu.cn


附件:1.第七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陕西赛区作品申报表.xlsx

    2.创意作品单元-未来教育命题.docx

    3.创意作品单元-智能控制命题.docx

    4.科普实验单元-生物环境命题.docx


                                    

校团委

2021年1月16日


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 7101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