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我校2021年寒假社会实践总结与评优表彰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3-08  阅读量:

各团(工)委(直属团支部)、各立项团队:

我校2021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已基本结束。为总结实践成果、宣传先进典型和推动我校社会实践工作的深入开展,校团委、教务处决定联合开展2021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总结与评优表彰工作。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结项安排

销项:寒假期间受疫情影响,部分实践团队无法开展相关实践活动。未开展实践的团队,校团委将在“西北大学‘团聚西大’第二课堂信息管理系统”中予以销项。

结项:已完成实践的团队,须在“西北大学‘团聚西大’第二课堂信息管理系统”中提交相关材料后结项。

二、评选数量

优秀团队、优秀个人数量分别以结项实践团队、实践总人数为基准确定评比比例。

三、评优标准

(一)优秀团队

1.明确社会实践活动的意义和宗旨,实践立意、主题和开展方式、过程具有创新点;

2.组织严谨,团队内外保持良好的沟通,队员具有完成任务所需要的相关技能,并在活动中得到发挥和提升;

3.工作计划详实,有活动日程和详细的活动记录,能在预定时间内圆满完成实践任务;

4.有当地党政部门的证明材料或接收单位评语,有优秀的社会实践活动总结,实践成果(论文或调查报告等)质量优秀;

5.社会实践活动在新闻媒体上有报道,在专业建设和对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两方面有突出亮点,在社会上获得了较大的反响;

6.团队的后续发展有可持续性,建立或巩固了与实践基地的伙伴关系或与当地达成了长久的合作意向。

(二)先进个人

1.担任主要组织者,有突出表现,在实践活动的开展过程中起到了先锋模范作用;

2.圆满完成实践任务,发挥个人技术性、专业性特长,对工作尽职尽责;

3.实践结束后有个人总结成果(能体现出有思考,有新想法,有新思路)或典型事迹上报。

四、结项与申优材料要求

(一)必交材料

完成实践的团队队长登录“西北大学‘团聚西大’第二课堂信息管理系统”在实践总结环节中提交材料,包括:团队总结、活动日程安排、调研报告、10张典型活动照片电子版、团队通讯稿,以上将作为团队经费报销依据。政府见习专项团队只须提交见习活动照片、政府见习证明及见习心得体会。具体要求:

1.团队总结

对整体实践项目的总结、项目成果的概述、实践成员的个人优秀事迹等,以doc或docx格式提交。

2.活动日程安排

完成实践团队最终的活动日程安排,以doc或docx格式提交。

3.调研报告

社会调研、创新创业类项目提交调研报告,其他项目提交活动纪实等,封面使用提供的统一模板,以doc或docx格式提交。

4.实践照片

照片不少于10张,每张照片配有相关解释的图注,具体要求详见附件4。

5.团队通讯稿

实践团队在媒体上发布的新闻报道的链接或团队成员的实践感受、实践中特别的一天或经历的记录和感受等。具体要求详见附件4。

(二)选交材料

1.各实践队在实践中总结形成的访谈录等价值性文字成果,可附于调研报告后提交。

2.纪录片、微视频等形式的多样化成果展示作品的链接可附于团队通讯稿后提交。

丰富的实践成果展示将为团队评优加分。

(三)申优材料

申报优秀团队、优秀个人的团队或个人在提交以上“必交材料”基础上,须在线提交优秀团队申报表(附件2)、先进个人申报表(附件3)。

五、评选流程

(一)已完成实践团队的队长请于3月16日前在“西北大学‘团聚西大’第二课堂信息管理系统”中提交相关材料。

(二)院(系)初评:由各院(系)对已完成实践的团队进行结项,并对优秀团队和个人进行初评,向学校推荐的优秀团队数量不超过3支,推荐的先进个人人数不超过20%,并在“西北大学‘团聚西大’第二课堂信息管理系统”中操作结项与评优。将报送材料目录、优秀团队申请表、优秀个人申请表电子版统一打包(命名为:院系+优秀个人/团队名称)于3月23日前发送至邮箱nwushsj@163.com。

(三)校内终评:校团委、教务处将组织评审组,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统一评选。

六、其他事宜

1.鼓励各团(工)委(直属团支部)举办线上、线下寒假实践分享会,总结本单位寒假社会实践经验。

2.鼓励寒假社会实践优秀项目在暑期社会实践中继续深入推进。

3.受疫情影响未能结项的寒假社会实践团队,若继续申报2021年暑假社会实践活动,校团委将优先考虑立项。

4.待评优总结工作结束后,校团委、教务处将对已完成实践的团队给予一定的资金支持。请团队负责人将申报时的活动计划、预算、发票、物资图片等相关凭证报送院(系)团委,由院(系)团委统一核实后报送校团委,履行相关报销流程。

未尽事宜请联系校团委。

联系人:杨立强、王举荟

联系电话:029-88308576

邮箱:nwushsj@163.com

附件:

1. 西北大学2021年寒假社会实践报送材料目录

2.  西北大学2021年寒假社会实践优秀团队申报表 ;

3. 西北大学2021年寒假社会实践优秀个人项目申报表

4. 西北大学社会实践优秀团队总结写作规范与通讯稿文档及相关格式要求

5. 西北大学2021年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调研报告模板

校团委

教务处

2021年3月8日

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 7101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