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西北大学2021年禁化武履约宣传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3-15  阅读量:

各学院团委(直属团支部):

《禁止化学武器公约》(以下简称《公约》)是1997年生效的第一个全面禁止和彻底销毁一整类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并具有严格核查机制的国际裁军条约,由国际禁止化学武器组织负责实施。目前缔约国达193个。中国作为原始缔约国,严格《履行》公约义务,积极推进只用于和平目的的化学工业发展,积极参与履约领域全球治理,有力地维护了国家安全与发展利益,也为维护世界和平做出了突出贡献,树立了负责任大国形象,被禁化武组织誉为履约典范。

2021年4月29日是《禁止化学武器公约》生效24周年纪念日、第6个国际禁止化学武器组织日。为广泛宣传《禁止化学武器公约》,提高广大师生对履约工作的认知度,贯彻国家禁化武办《4·29国际禁止化学武器组织日宣传作品征集启事》和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共青团陕西省委联合下发的《关于征集4·29国际禁止化学武器组织日宣传作品的通知》的通知要求,鼓励全校师生利用自己专业所长为履约工作持续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现决定开展西北大学2021年禁化武履约宣传作品征集活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意义

以学习宣传贯彻《禁止化学武器公约》《中华人民共和国监控化学品管理条例》及其实施细则为主要内容,结合纪念4月29日《禁止化学武器公约》生效日、国际禁止化学武器组织日,宣传禁化武履约相关法律法规和丰硕工作成果,在全校师生中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促进全社会对履约工作的了解和支持。

二、征集内容

征集的宣传作品包括主题海报和宣传短片。

1.主题海报:主题海报一套2幅,主题分别为“携手共创一个永无化学武器的世界”“化学领域成就完全用于造福人类”。海报上应有主题语、“4·29国际禁止化学武器组织日”字样、禁止化学武器组织标志等要素。形式可为手绘或电脑设计,要求立意鲜明、构思新颖,图形为主、文字为辅,尺寸为60cm×90cm(竖版),可设计一套2幅或其中1幅,附创意说明。手绘作品应为原稿,电脑设计作品应为PSD格式。

2.宣传短片:主题为《禁止化学武器公约》全面禁止化学武器、维护人类和平的宗旨和目标,国际国内履约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形式可为录制的视频或动画,要求画面清晰、音质清楚,时长5分钟以内,有完整的片头片尾,根据需要配中文字幕。

3.作品报送:请于3月26日17:00前,将作品提交或拷贝至化材楼202办公室,电子版以压缩包的形式命名:院(系)+姓名+联系电话,发送至邮箱:nwuhuacai@163.com。

三、评选与奖励

1.评选:主办单位组织专家对作品进行打分,评选出获奖作品,并颁发获奖证书。

2.奖项设置:

主题海报:

一等奖:3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10项;优秀奖:15项。

宣传短片:

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优秀奖:5项。

四、版权说明

参选作品应为原创作品,无版权或著作权纠纷。学校将根据评选结果,择优报送国家禁化武办进行参评。

禁化武办对参选作品具有展览、出版、宣传、修改等处置权,作者享有署名权。国家禁化武办将集中公示选用的作品,供全国各级禁化武办在宣传活动中统一使用,通过举办展览、网站展示、作品汇编、新闻宣传等形式向公众展示。

五、其他事项

未尽事宜请联系:滕老师:029-81535041。

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共青团西北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委员会

2021年3月15日

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 7101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