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第二届西北大学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3-22  阅读量:

各院(系)团委(直属团支部):

根据省委党史研究室、省委教育工委、共青团陕西省委《关于举办第二届陕西学校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的通知》精神,经研究,决定于2021年4月举行第二届西北大学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思路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有效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不断提升共青团干部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全面加强我校共青团干部队伍建设,引导共青团干部坚定职业理想,明确岗位要求,提升我校团干部的整体素质。

二、大赛组别及参赛人员

本届大赛设专职团干部组和学生团干部组两大组别

(一)专职团干部组

参赛对象为院(系)团委(直属团支部)在岗专职团干,且2020年2月以来连续从事共青团工作。

(二)学生团干部组

参赛对象为在任的学生团支部书记,且担任团支部书记的时间不少于1学期。

三、比赛内容及要求

本次比赛以“微团课”为主要形式,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要内容。参赛选手需结合“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紧扣“百年大党,光辉历程”主题选取素材,紧密结合学校共青团工作和团员青年思想、学习、生活实际,以小切口展现大道理,用小故事引发大思考,教育引导广大团员了解党的光辉历程、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理论创新、传承党的红色基因,以青春奋进姿态向建党百年献礼。参赛选手可以参考《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一、二卷)《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和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出版的相关书籍,另外可查看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及全国地方党史网站、学习强国平台等。

(一)初赛

初赛由各院系自行举办。专职团干部组每院(系)团委(直属团支部)需推荐1人参加;学生团干部组每院(系)团委(直属团支部)需推荐1人参加。

(二)决赛

决赛以现场讲授的方式进行,校团委将组织专家对两个组别分别进行评审,要求选手须有配套PPT,时间8-10分钟,具体情况将随后通知。

四、奖项设置

本次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两个组别分别设置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共设优秀组织奖6个。

五、工作要求

1.精心组织。各院(系)团委(直属团支部)要积极动员专职团干部和学生团干部报名参加、认真准备。本次比赛的参与情况和考核结果将作为本年度共青团工作考核的参考指标之一。成绩优异者,将作为我校团干部代表推荐参加“第二届陕西学校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

2.加强培训。各院(系)团委(直属团支部)要根据比赛内容和要求,结合主题团课、专项培训等形式,对团干部进行党史知识教育培训,真正达到以赛促训的目的,全面提升我校团干部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

3.宣传有力。比赛前后,各院(系)团委(直属团支部)应结合本次大赛和建党100周年主题,对党史知识和优秀选手风采进行宣传和展示,充分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在校内营造团干部加强学习、增强素质、推动工作的良好氛围。各参赛选手的讲党史视频、配套讲稿等资料须经院(系)团委(直属团支部)严格审核。未经审核的内容不得在媒体平台发布发布。

请于4月10日前将推荐选手的讲稿发送至校团委邮箱(tuanwei@nwu.edu.cn),未尽事宜请联系校团委。

联 系 人:邹阳笛

联系电话:88308861

校团委

2021年3月22日

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 7101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