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第二批团建工作标杆院(系)和团建工作样板支部申报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3-23  阅读量:

各院(系)团委(直属团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团的十八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重要指示精神,发挥共青团工作优势,有效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进一步强化优秀团组织的示范作用。按照《关于开展新时代团的基层建设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的通知》(团发〔2019〕6号)(以下简称《通知》)要求,校团委决定开展第二批团建工作标杆院(系)和团建工作样板支部申报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总体思路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在“大思政”格局中的生力军作用,坚持党建带团建与自我奋斗相结合,主动融入党建工作格局,扎实推进团的基层建设,不断深化共青团改革向基层延伸,以创建团建工作标杆院(系)、团建工作标杆支部为抓手,推动基层团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切实提升团的组织力,充分发挥团组织服务和联系青年的基层堡垒作用,为学校人才培养和“双一流”建设提供组织支撑。

二、申报要求

校团委将在各基层团组织培育创建的基础上,按照“标准引领、专家评议、实地考察、组织统筹”的原则,择优评选出6个团建工作标杆院(系)、15个团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建设周期至2021年12月。各院(系)团委(直属团支部)要结合《西北大学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的具体内容及本单位推进情况专题研究新时代团建“双创”工作,组织本级团组织及所属团支部积极开展申报创建工作,并及时主动向所在院(系)党委汇报。

团建工作标杆院(系),各院(系)可根据实际情况自主申报,团建工作样板支部各院(系)团委(直属团支部)择优共申报1-2个。参与申报的各级团组织要参照《西北大学新时代团建“双创”工作重点任务指南》(见附件1、2),对团建工作基础、成功做法、特色经验等进行梳理和总结,同时按照深化共青团改革中对提升工作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的要求,结合建党100周年、学校十四五规划等统筹谋划建设周期内的总体思路、建设目标、建设方案、工作计划和举措、经费预算等,认真填写《西北大学新时代团建“双创”工作申报书》(详见附件3)。

三、条件保障

校团委对入选的团建工作标杆院(系)、团建工作样板支部提供一定的经费支持。其中,团建工作标杆院(系)每个支持5000元,团建工作样板支部每个支持1000元。各院(系)团委(直属团支部)要积极争取所在院(系)对团建双创工作提供必要的配套政策、资源投入、经费支持、条件保障等,积极部署开展本单位团建“双创”的申报评选工作。

四、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各院(系)团委(直属团支部)要在学习《通知》和评选文件的基础上,认真做好团建工作标杆院(系)、团建工作样板支部的申报、推荐和建设工作,主动向所在院(系)党组织汇报。

2.加强督导。校团委会加强对各院(系)团委(直属团支部)创建工作的指导和督导,及时发掘、凝炼、宣传团建“双创”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充分发挥引领示范、辐射带动作用,有计划有步骤地把我校各级团组织的基层建设工作优秀经验做法推广到面上去,推动全校基层团建质量全面创优、全面提升。

申报材料经各院(系)团委(直属团支部)、各院(系)党委审核同意后,请于2021年4月12日前将纸质版统一报送校团委组织建设工作部,电子版发送至校团委邮箱(tuanwei@nwu.edu.cn)。

联系人:邹阳笛

电 话:88308861。

附 件:

1.西北大学新时代团建“双创”工作重点任务指南(院系团委).

2.西北大学新时代团建“双创”工作重点任务指南(团支部).

3.西北大学新时代团建“双创”工作申报书.

校团委

2021年3月23日

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 7101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