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清明祭英烈 百年映初心”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4-01  阅读量:

院(系)团(工)委直属团支部)、团属学生组织

清明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时刻,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充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安排,引导青年学子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缅怀先烈先贤,纪念用生命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英烈,增强文化自信,增进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树立远大理想,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校团委决定在清明节前后开展“清明祭英烈 百年映初心”主题团日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清明祭英烈 百年映初心

二、活动时间

2021年4月2日至4月10日

三、活动内容

1.网上缅怀先烈。校内各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登录“中国英烈网”(http://www.chinamartyrs.gov.cn/),进行“网上祭英烈”活动,通过网上献花、网上留言等形式,以文明、绿色、创新的方式纪念先人,弘扬优良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精神,增强民族自豪感。

2.开展实践活动。围绕革命先辈的英雄故事、卫国战士的英雄事迹、西大先辈的奋斗故事、疫情防控中涌现的人物典型等内容,以团支部为单位,组织团员青年以参观纪念馆、观看红色电影、共读红色书籍等形式开展学习交流,通过祭扫烈士陵园、书写缅怀寄语、创作散文诗歌等多种形式寄托哀思。

3.上一堂党史专题团课。各团(工)委(直属团支部)可以安排专职团干或邀请我校青年讲师团、青年研习社成员面向团支部、学生组织宣讲党史故事、传播奋斗精神,让青年学子在党史知识学习中深重缅怀先烈、继承不屈意志;引导青年学子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立足建党百年历史,汲取精神力量,戮力同心进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矢志奋斗

四、相关要求

1.高度重视。

各团(工)委(直属团支部)团属学生组织要充分认识开展清明节主题团日活动的重要意义,突出思想教育内涵,引导培养青年学子在建党100周年历史下担起时代责任,勇敢开拓新征程的精神品质。

2.精心组织。

级团学组织要认真制定工作方案,丰富活动形式,拓展活动载体,落实学习教育活动,避免活动开展浮于表面,努力实现影响最大化、效果最优化。

3.深入宣传。

各团(工)委(直属团支部)要认真指导所属团支部工作,注重及时宣传,坚持团结鼓劲、正面向上导向。主题团日活动中涌现出的典型做法、案例,有关照片、视频、海报作品或新闻报道链接等请及时报校团委。

未尽事宜请联系校团委。联系方式:88308862

校团委

2021年3月31日


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 7101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