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陕西高校活力团支部”遴选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4-12  阅读量:

各团(工)委、直属团支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团大抓基层”、“全团抓学校”部署,深化高校共青团改革,强化“一切工作到支部”理念,带动更多基层团组织进一步突出政治功能、彰显组织活力,提升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中国青年报社决定开展2020—2021学年高校活力团支部遴选及展示活动,为做好我校活力团支部的推荐遴选及展示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对象

我校学生团支部,包括班级、学生会、社团、实验室等各类团支部。2020年全国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中,在“智慧团建”系统中开展“对标定级”为4星级及以上的团支部。

二、推荐条件

1.班子建设好。支委会建设规范,每年按期换届,按程序选举。支部委员特别是支部书记信念坚定、心系同学、能力突出、作风严实,在团员青年中有较高的认同度。支部在班级同学思政学习、推优入党、第二课堂成绩单、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等工作中发挥主导作用。

2.团员管理好。突出思想政治教育,组织团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理论学习、仪式教育、 团课教育经常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发展团员突出政治标准,程序规范严格,教育、管理、评价、监督团员机制健全。

3.活动开展好。围绕思想引领、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社区报到、济困助学、就业创业、岗位建功等,形成至少1项具有标志性、影响力的品牌项目。定期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各项工作团员参与率高。把“第二课堂成绩单”作为团支部推动实践育人的重要载体。

4.制度落实好。严格执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创新规范开展“三会两制一课”。每季度召开1次支部团员大会,每月召开1次支部委员会会议,每年至少召开1次组织生活会,组织团员每年参加团课学习不少于4次。

5.作用发挥好。支部团员提交入党申请书比例高,团支部履行政治功能好。引领团员在社会生活中彰显团员先进性,在开展抗疫斗争、参与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服务社会治理等建功新时代的实践中事迹突出。主动弘扬正能量,积极参与建设清朗网络空间。

三、工作要求

1.完善申报材料。材料应涵盖团支部“五个好”标准基本内容,并以团支部书记谈支部建设体会的形式,聚焦支部建设的重点、难点问题,重点对该支部最鲜明的特色亮点和可推广的典型经验进行总结,彰显出支部建设的时代性、创新性、实效性。

2.加强督导指导。各院(系)团组织要主动向同级党委汇报,申报材料须由所在单位团组织审核并上报院系党委推荐盖章,校团委组织审核并向学校党委汇报和上级团组织推荐。

3.把握时间节点。申报材料电子版要在4月16日12:00前发送至tuanwei@nwu.edu.cn,逾期将视为放弃申报资格。

未尽事宜,请联系校团委。

联 系 人:邹阳笛

联系电话:88308861

附件: 2020—2021学年活力团支部申报表.

校团委

2021年4月12日

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 7101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