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在我校选拔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开闭幕式学生群众演员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4-22  阅读量:

校内各院(系)团委(直属团支部)、广大青年学生:

为保障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开闭幕式顺利举行,根据《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 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开闭幕式学生群众演员选拔工作方案》、《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 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开闭幕式学生群众演员管理办法》通知要求,按照组委会统一安排,现在全校范围内选拔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开闭幕式学生群众演员,具体情况如下:

一、选拔范围

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开闭幕式学生群众演员选拔范围以我校2019级、2020级在校生为主。具有体育、艺术特长的学生可适当放宽,毕业年级学生原则上不参加选拔。

二、选拔数量

根据组委会安排,我校需为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开闭幕式按照计划人数(计划人数500名)的1:1.2,初选舞蹈类型学生群众演员600名,各院(系)选拔名额见《西北大学十四运和残特奥会开闭幕式学生群众演员各院(系)名额分配表》(附件1)。

三、选拔方式

以院(系)为单位向学校竞委会上报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开闭幕式学生群众演员学生名单,组委会将按照所需演员条件来校进行定向选拔。

四、选拔条件

1.本次选拔仅限男生,身高要求为170㎝以上;

2.身心健康,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社会责任感;

3.有舞蹈基础或四肢协调,热爱艺术表演,拥有良好的沟通协作能力;

4.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无违法记录;

5.积极向上,自愿成为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开闭幕式学生群众演员,保证全程参加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开闭幕式的排练和演出工作;

6.遵守《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 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开闭幕式学生群众演员管理办法》相关要求。

五、选拔流程

1.报名申请(2021年4月22日-4月23日)

申请人填写报名审查表(附件2),并报院(系)团委审核。

2.校内选拔(2021年4月24日)

各院(系)团委按照选拔要求对申请人申报材料进行审核审查,填写报名统计表(附件3),于4月24日中午12点前将电子版发送至nwushsj@163.com。

3.专业遴选(2021年4月25日)

组委会大型活动部与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开闭幕式主创团队共同对校级入选演员进行面试(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确定入围名单。

六、服务保障与激励措施

1. 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组委会为入选学生统一购买保险。在集中排练和正式演出期间,组委会为学生群众演员提供伙食补助、交通和必要物资装备等后勤保障。

2. 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组委会将为参演学生发放纪念证书。

3. 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结束后,由组委会向参与演出学生群众演员颁发参与证书,按照一定比例评选优秀学生群众演员并进行表彰并颁发证书(奖牌)。

4. 入选学生应实名注册“志愿汇”APP。学校将参照“志愿汇”APP相关记录对圆满完成学生群众演员相关演出任务的学生,提供志愿服务时长证明。

5. 圆满完成学生群众演员相关演出任务的学生在校内学生评优工作中同等条件下中予以优先考虑。

七、组织实施

组委会是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开闭幕式学生群众演员的唯一合法选拔机构,组委会大型活动部为选拔工作牵头实施单位,省教育厅为协调单位,我校及相关高校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开闭幕式主创团队为执行单位。

八、注意事项

1.我校所有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赛会志愿者、礼仪志愿者,竞委会学生兼职工作人员,不得重复报名参加学生群众演员选拔;

2.我校学生群众演员参与十四运会开幕式演出,正式演出时间拟为2021年9月15日。入选群众演员的学生需在组委会统一安排下进行排练,排练时间自2021年5月起,暑假不休息。


未尽事宜请联系校团委。

联系人:杨立强

联系电话:88308576

邮箱:nwushsj@163.com


附件:

1.  《西北大学十四运和残特奥会开闭幕式学生群众演员各院(系)名额分配表

2.《 西北大学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开闭幕式学生群众演员报名审查表》;

3.《 西北大学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开闭幕式学生群众演员报名统计表》。

校团委

2021年4月22日

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 7101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