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西北大学2021年团组织关系“学社衔接”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6-07  阅读量:

各院(系)团委(直属团支部):

根据《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工作的实施方案》(中青办发〔2019〕6号)文件精神和上级团组织关于做好本年度“学社衔接”相关工作要求,为推进我校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校团委今年将继续依托“智慧团建”系统集中开展“学社衔接”,现就相关工作及要求通知如下:

一、工作内容

1.团组织关系转接

各院(系)团委(直属团支部)须依托“智慧团建”系统,通过原就读学校团组织、转入团组织或团员个人申请的方式,根据学生去向的各类实际情况,做好2021届毕业生和2021级新生团组织关系的线上关系转接和线下材料核对,各院系团组织应在接到转接申请后,按照转接规范及时进行审核和反馈。

2.团组织关系介绍信

各院(系)团委(直属团支部)须整理填写《西北大学2021届毕业生团组织关系转出登记汇总表》(附件7)和按介绍编号规则(附件4)开具《团员组织关系转接介绍信》(附件3),纸质版团组织关系介绍信册可提前在校团委2-16办公室领取,也可自行打印电子版介绍信。

3.团员证审核及补办

团员证组织关系转入及转出审核盖章,各院(系)团委(直属团支部)须收集需要办理的团员证,填写《西北大学2021届毕业生团组织关系转出登记汇总表》(附件7)或《西北大学2021级新生团组织关系转入登记汇总表》(附件6),在校团委2-16办公室统一办理。

团员证补办,各院(系)团委(直属团支部)整理需补办团员证的团员信息,填写《西北大学2021届毕业生补办团员证登记表》(附件5),携带补办人近期1寸免冠证件照在校团委2-16办公室统一办理。新证签发日期为实际补办日期,校团委原则上不受理个人办理申请。

4.离校系统审批

团组织关系离校系统审批名单,以各院(系)团委(直属团支部)提交的《西北大学2021届毕业生团组织关系转出登记汇总表》(附件7)为准。

二、工作要求

1.摸清底数

各院(系)团委(直属团支部)要系统梳理本学期需要进行团关系转接的人数及去向,及时向学生说明团组织关系转接的要求、流程及重要性,同时将往届未转出毕业生严格按照相关文件要求进行分类管理和按时转出。

2.规范操作

各院(系)团委(直属团支部)的“智慧团建”系统管理员要认真学习并掌握“学社衔接”相关工作的工作流程、操作方法并严格执行,具体要求、流程及常见问题请参照《“智慧团建”系统毕业学生团员组织关系转接操作说明》(附件1)和《“智慧团建”系统毕业学生团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指引》(附件2)。

3.严格审核

各院(系)团委(直属团支部)在接收或开具团组织关系介绍信、转入或转出“智慧团建”系统线上团组织关系前,请务必先仔细审核申请人的纸质版团员档案完整合规后(入团志愿书、入团申请书、团员证),再进行操作,其中2017年以后入团的共青团员须有团中央统一编发的12位团员发展编号。

三、注意事项

1.应转尽转。各院(系)团委(直属团支部)须结合现阶段“学社衔接”相关工作,积极处理“智慧团建”系统中留存的往届毕业生团员组织关系的转接工作。不满28周岁保留团籍的党员,也需要按要求转接团组织关系,入党后的团费采取自愿上缴原则。

2.按时转接。“智慧团建”系统中所有非升学毕业生的团组织关系线上转出申请须于6月30日前发起完成,所有升学毕业生的团组织关系线上转出申请须于9月10日前发起完成。团组织关系介绍信转出审核盖章、团员证转出审核盖章、团员证补办、离校系统审核工作须在7月10日前完成。团组织关系转入审核、团员证转入审核盖章、团组织关系介绍信回执盖章工作须在9月15日前完成。

3.资料提交。附件5至附件7的电子版表格,请各院(系)团委(直属团支部)在确认无误后发送至校团委邮箱,盖章纸质版材料请办理时交至校团委2-16办公室。

“学社衔接”工作是共青团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请各团(工)委、直属团支部高度重视,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工作,如有其它疑问,请联系校团委组织建设部。

联 系 人:邹阳笛

联系电话:88308861

电子邮箱:tuanwei@nwu.edu.cn

附件:

1.“智慧团建”系统毕业学生团员组织关系转接操作说明

2.“智慧团建”系统毕业学生团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指引

3.团员组织关系转接介绍信及填写示例

4.西北大学2021届毕业生团员组织关系转接介绍信编号规则

5.西北大学2021届毕业生补办团员证登记表

6.西北大学2021级新生团组织关系转入登记汇总表

7.西北大学2021届毕业生团组织关系转出登记汇总表

校团委

2021年6月7日

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 7101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