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在西北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中开展推优入党工作的补充通知

发布日期:2021-12-01  阅读量:

各院(系)团委、直属团支部:

为加强“青马工程”为党培养和输送青年政治骨干的功能定位,按照《西北大学共青团推优入党工作实施办法》(西大党发〔2021〕3 )要求,在往期校级青马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的学员中开展推优入党工作,现将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推优对象

1.推荐团员中的入党申请人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年满18周岁且具有1年以上团龄,已递交入党申请书三个月以上的优秀共青团员;

2.推荐团员中的入党积极分子成为党的发展对象:已被团组织推荐为入党积极分子1年以上,且取得校级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结业证书的优秀共青团员。

二、推荐条件

1.必须在政治思想上先进、道德品行上先进、发挥作用上先进、执行纪律上先进;

2.近5期已结业校级青马学员且在培训期间表现优秀。

三、推优程序

1.拟申请“推优”的青马学员按要求填写完成“个人自荐表”(见附件1)。

2.学员所在院(系)团支部召开“推优”大会,团支部委员会对通过大会评议推选出的候选人进行考察,考察不唯票,结合平时掌握的情况,提出组织意见,形成书面材料上报,并将“推优”情况在团支部内进行公示。

3.各院(系)团委、直属团支部对本院(系)各团支部推荐人选进行综合考察、出具推荐意见,汇总后统一上报。个人自荐表和汇总表(附件2)纸质版交到西学楼北515,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邮箱357943400@qq.com

4.校级青马学校按照年度“推优”工作计划对推荐人选进行综合遴选,经公示无异议后,将推荐意见和相关材料报学员所在院(系)党组织。

四、时间安排

1.12月1日-12月4日,符合“推优”条件的青马学员向所在院(系)团支部提交个人自荐表;

2.12月5日—12月7日,各团支部完成推优大会和考察,院(系)团委、直属团支部上报推荐人选名单;

3.12月8日—12月9日,由西北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校对推荐人选进行审核、确定并公示。

五、注意事项

1.各院(系)团委、直属团支部负责人统一安排指导和审核把关本学院(系)的“推优”工作,确保“推优”工作落到实处。

2.各级团组织认真学习“推优”工作有关文件精神和通知要求,规范做好各项工作的组织实施。

3.严格把关“推优”条件,“推优”工作必须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切实把优秀的共青团员推荐给党组织

联系人:曹智 

电 话:88308160

附 件: 

1. 西北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推优入党个人自荐表.docx

2. 西北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推优入党推荐人汇总表.


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2021年12月1日

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 7101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