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评选我校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志愿服务工作优秀组织单位和个人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2-02  阅读量:

各院(系)团委、直属团支部、我校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赛会志愿者:

自十四运会蹦床、艺术体操和残特奥会盲人门球、硬地滚球筹办工作开展以来,在组委会、竞委会各处室、校内外各相关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学生志愿者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圆满完成了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的各项志愿服务工作,涌现出一大批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和个人。为进一步表彰优秀、选树典型,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年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工作中来,不断推动我校志愿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现决定在我校开展志愿服务优秀组织单位和个人评选表彰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奖项设置

依据我校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志愿服务工作实际,拟评选优秀志愿者50名、优秀组织单位5个。校团委组织遴选后,择优向组委会报送9名优秀志愿者参与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优秀志愿者的评选。

二、参评条件

(一)优秀志愿者

1.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

2.严格遵守《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 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赛会志愿者行为规范》和赛会期间工作要求,在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期间圆满完成志愿服务活动;

3.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志愿服务时间较长、表现优异;

4.认真参加志愿服务全程培训和赛事服务,无违反志愿者行为规范等现象的发生;

5.同时参与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两个赛会志愿服务工作的志愿者优先。

(二)优秀组织单位

1.院系领导高度重视,积极做好赛会志愿者的招募宣传、组织协调、统筹保障工作;

2.为十四运会蹦床、艺术体操或残特奥会盲人门球、硬地滚球项目赛会志愿者的来源单位,学生参与赛会志愿服务比例高,表现突出;

3.有效调动学生参与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志愿服务工作,做好赛会志愿者的持续关注和培养工作。

三、评选程序

(一)申报

申请人须填写《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西北大学优秀赛会志愿者评选申报表》(附件1)、个人事迹材料(不超过500字),如有媒体报道需另附相关报道复印件并注明时间、来源,并经竞委会用人处室负责教师审核签字后上报院系。

申报单位填写《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西北大学志愿服务优秀组织单位申报表》(附件2)、团体事迹材料。

以上申报材料请各院(系)在竞委会用人处室和院(系)团委审核推荐的基础上进行汇总,并于12月7日前将电子版及审核推荐后盖章扫描件发送至校团委文体与社会实践部邮箱:nwushsj@163.com。

(二)评选

校团委将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统一评选。

四、工作安排及要求

(一)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各院(系)、竞委会各处室要高度重视我校志愿服务优秀组织单位和个人评选表彰工作,客观、全面、准确地评估志愿者服务期间的实际情况,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确保评选活动取得实效。

(二)广泛动员,注重择优原则。各院(系)、竞委会各处室审核推荐时要真正把奋斗在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志愿服务一线的先进典型挖掘推荐出来,在广大青年中形成积极进取、健康向上的示范导向和榜样作用。

(三)严格审核,规范评选流程。各院(系)、竞委会各处室审核推荐要本着实事求是、公平公正的原则,认真对照评选标准,严格把关,对推荐人选进行资格审查和考察。


未尽事宜请联系校团委。

联系人:杨老师

联系电话:029-88308576

联系邮箱:nwushsj@163.com


附件:

1. 《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西北大学优秀志愿者评选申报表》

2. 《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西北大学志愿服务优秀组织单位申报表》

3. 《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西北大学优秀志愿者汇总表》

校团委

2021年12月2日

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 7101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