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第二批团建工作标杆院(系)和团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中期考核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2-06  阅读量:

各有关院(系)、团支部:

根据《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第二批团建工作标杆院(系)和团建工作样板支部申报评选工作的通知》《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关于公布第二批团建工作标杆院(系) 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名单的通知》(团发〔2021〕4号),《关于申报 2020-2021 年度“陕西省优秀共青团员”“陕西省优秀共青团干部”“陕西省五四红旗团支部”“陕西省五四红旗团委”的通知》(陕团办发〔2021〕35号)要求,现就开展我校第二批团建工作标杆院(系)和团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中期考核工作通知如下:

一、成立考核工作小组

校团委组织专家小组对各团建工作示范组织材料进行审核评估,对建设后期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二、考核对象

我校第二批团建工作标杆院(系)(6个)和团建工作样板支部(9个)。(见附件)

三、考核重点

1.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对照《西北大学新时代团建“双创”工作重点任务指南》所列指标和申报时提出的目标任务开展对标自查。标杆院系重点围绕实现“五个到位”,样板支部重点围绕实现“七个有力”。

2.重要举措落实情况。重点从体制机制、组织机构、队伍建设、资源投入、硬件设施、经费支持,申报时提出的有关创新思路,建设措施等方面进行。

3.辐射作用发挥情况。重点从完善体制机制、凝练典型经验、品牌阵地建设、宣传平台建设及影响力、校级以上新闻媒体平台的宣传情况等方面进行。

4.创建成果培育情况。重点总结建设期内各建设单位突出成果。标杆院系重点从加强党建带团建、健全工作体制机制,抓好团建重点任务落实等方面,样板支部重点从严格“三会两制一课”、规范基础团务、提升团支部活力等方面提交培育创建成果。

四、考核形式

“以宣传代总结”。各创建单位在认真总结梳理的基础上,在院(系)及以上各级各类媒体平台发布团建示范创建工作总结性宣传稿件。内容应包括:前期工作部署、推进措施、组织动员方式、活动参与情况、重点活动内容、特色创新、活动成效等,反映出建设单位具有特色的典型经验和特色做法。同时从建设成效与效果反馈中总结对今后团建示范创建工作的思考和建议。这方面成果以新闻链接、电子刊物或扫描照片的形式提交。

五、工作要求

1.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各院(系)要高度重视本次中期考核工作,在党委的指导下严格落实考核标准和要求,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创建单位要通过本次中期考核,深入总结经验,及时整改问题,巩固建设成果,强化品牌塑造,提升示范成效。

2.提高质量,严查落实。各创建单位要持续做好团建示范创建期间的成果凝练,充分发挥引领示范、辐射带动作用。建设成果不足的单位要及时总结经验教训,找准问题根源,加强工作整改

3.扩大宣传,提升影响。各创建单位要加大宣传推广力度,深度梳理创建工作中的特色、亮点和典型经验,进一步增强示范点的影响力,发挥典型引路作用,形成良好的示范效应。

请各创建单位于12月8日17:00前将相关宣传材料电子版发送至校团委邮箱。

联 系 人:邹阳笛

联系电话:88308861

电子邮箱:tuanwei@nwu.edu.cn

附件: 西北大学第二批团建双创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名单.

校团委

2021年12月6日

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 7101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