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 2021 年度共青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2-06  阅读量:

各院(系)团委(直属团支部)、团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根据《共青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专题组织生活会》实施指引文件、《新时代共青团员先进性评价指导大纲(试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试行)》,结合我校实际,制定本通知,请各团组织遵照执行。

一、会议主题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二、会议时间

2021年12月6日至12月20日。

三、参加范围

我校全体共青团员(含2021年新发展团员)

四、总体要求

组织生活会应围绕团员的生活学习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对标先进标准、查找差距不足、激发责任担当,教育引导广大团员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树立远大理想,增强奋斗精神,争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以团支部为单位召开。

五、工作要求

1.严格要求。各级团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坚决杜绝弄虚作假、抄心得、装样子、走过场等现象,切实维护团内组织生活的严肃性。教职工团员、附属中学团员由教职工团支部、附属中学团组织参照通知要求另行制定。会议严格按照“三会两制一课”相关规定,结合《2021年度“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专题组织生活会工作流程》(见附件)有序开展。

2.创新形式。组织生活会可与主题团日等结合开展。鼓励有条件的依托党员活动室、青年之家、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等阵地场所开展,增强现场感、仪式感、庄重感。

3.做好记录。12月20日前,组织生活会应召开完毕,做好相关材料归档。组织生活会情况和团员先进性评价、团员教育评议、年度团籍注册情况分别在“智慧团建”系统记载、录入,并作为支部对标定级、年度评议工作、五四评优工作的考核评价内容,同时须在《西北大学团支部工作手册》中做好相应记录。

4.有力组织。此项工作主要由各院(系)团组织在院(系)党委的指导开展,敦促各基层团支部开好组织生活会,通过本次会议总结一段时期内团支部工作的整体情况和先进经验,梳理存在问题并明确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联 系 人:邹阳笛

电 话:88308861

电子邮箱:tuanwei@nwu.edu.cn

附件:2021年度“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专题组织生活会工作流程.


校团委

2021年12月6日

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 7101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