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西北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关于组织学员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2-24  阅读量:

校内各级青马学校、校青马第十四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各团支部:

为落实学校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大学生骨干带头效应,更好发挥“青马工程”为党育人的政治功能,现将校内各级青马学校在疫情防控期间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工作时间

即日起至学校正式放假。

二、工作内容

1.全体学员要持续加强政治塑造。持续抓好政治理论学习,按时参加“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和青马学校安排的线上课程学习。校青马第十四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各团支部至少召开1次线上“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抗疫中的‘青马’担当”主题团日活动,线上学习、宣传政策、交流思想。

2.全体学员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要严格遵守学校各项工作要求,做好相关政策和防护知识的宣传引导。开展青马学员“我为同学做件事”活动,聚焦疫情期间同学的学习考试、校园民生、就业帮扶、心理健康教育等实际需求,做好同辈互助,全力保障同学们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健康有序。

3.全体学员要主动实践躬身入局。“一线经摔打、实践长才干”。在疫情防控期间以多种形式主动参加校内各类大学生志愿服务工作等,充分发挥大学生骨干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亲身实践中,检验初心使命、能力水平、责任担当,进一步坚定必胜信念。

三、工作要求

1.各级青马学校负责人、校青马第十四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各班班主任和团支部书记要切实负起责任,把疫情期间团支部和学员的学习实践作为培养期间的重要内容,在考核和评优中占一定比重。在保障学员健康安全的前提下,认真落实,精心组织,灵活就便组织各项工作的开展。

2.各级青马学校、校青马第十四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各团支部要有效组织、有序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和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当中,将学员满意、同学认可、作用发挥作为检验工作开展效果的实际标准,彰显我校大学生骨干的能力水平。

3.各级青马学校、校青马第十四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各团支部要做好总结宣传,对好的经验做法和先进典型及时总结、加强宣传,营造积极氛围,弘扬向上能量。

联系人:曹智,电话:88308160


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2021年12月24日


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 7101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