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推荐评选第20届“陕西青年五四奖章”人选(集体)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1-12  阅读量:

校内各团(工)委(直属团支部),广大青年:

“陕西青年五四奖章”是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青联授予陕西优秀青年的最高荣誉。为集中展示新时代陕西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激励全省广大青年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国之大者”奋勇建功立业,在各领域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青春和力量,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青联决定开展第20届“陕西青年五四奖章”评选表彰工作。根据共青团陕西省委和陕西省青年联合会《关于开展第20届“陕西青年五四奖章”评选表彰活动的通知》(陕团联发〔2022〕1号)有关要求,现将我校推荐参评工作通知如下:

一、推荐条件

(一)陕西青年五四奖章

1.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理想信念坚定,道德品质高尚,在青年群体中享有较高声誉。

2.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的重要要求,具有突出的工作实绩和良好的社会影响,遵纪守法,作风正派。

3.2018年以来获得过市级以上综合表彰或荣誉,或在国际国内各类重大比赛及其他重大评选活动中赢得荣誉,或在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十四运和残特奥会、推动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参与疫情防控等方面做出重大贡献。

4.年龄为14至40周岁(1982年5月1日—2007年4月30日出生)的陕西籍青年,或主要工作、定居在陕西的青年。

(二)陕西青年五四奖章集体

1.集体成员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遵纪守法,品德高尚。

2.2018年以来在省级(含)以上重要建设领域、重点工程、突发事件中做出特殊贡献,或在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十四运和残特奥会、推动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参与疫情防控等方面做出重大贡献。

3.成员以在陕西工作或生活的青年为主体,14至35周岁(1986年5月1日—2007年4月30日期间出生)青年占集体总人数比例不低于60%。

二、时间安排

1.个人(集体)申请、单位推荐(2022年1月12日-1月28日)。凡符合条件的个人(集体)向所在单位提出书面申请,经所在单位对照推荐标准,经核实并研究同意后,上报相关材料。各单位将推荐人选(集体)申报材料电子版于2021年1月28日17:00前汇总发至邮箱nwutwxcb@126.com,逾期视为自动放弃(校内申报阶段无需提交纸质版盖章材料)。

2.学校评审(2022年1月29日-1月31日)。校团委将严格对各单位推荐对象进行资格审查,会同学校相关部门评审后确定学校拟推荐人选(集体)。

3.校内公示(2022年2月1日-2月3日)。通过学校官方网站等对拟推荐对象进行公示。

4.推荐上报(2022年2月4日-2月7日)。按照推荐要求整理推荐对象相关材料,上报省教育工委团工委。由省教育工委团工委确定推荐对象报团省委。

5.资格复审、初评、考察、公示(2022年2月下旬-4月上旬)。团省委、省青联将对全省各单位推荐对象进行资格复审和初评,对进入候选的个人和集体通过新媒体平台进行事迹展示,开展考察、公示等工作,最终从候选对象中确定第20届“陕西青年五四奖章”“陕西青年五四奖章集体”。

6.确定表彰对象和集中表彰(2022年4月中旬-5月上旬)。

四、推荐材料

1.推荐个人填写《第20届“陕西青年五四奖章”个人申报表》(见附件1),推荐集体填写《第20届“陕西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申报表》(见附件2),正反两面打印,请按照要求填写、签署意见、加盖所在单位党委公章;申报个人或集体均填写《第20届“陕西青年五四奖章”推荐人选信息汇总表》。以上材料均一式三份(一份电子版,两份纸质版)

2.能充分反映个人(集体)突出成绩的详细事迹材料(2000字左右,A4纸张打印);提供500字左右的事迹简介(具体格式见附件3)。以上材料均一式三份(一份电子版,两份纸质版)

3.推荐的候选人应提供本人身份证、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和事迹材料中涉及到的主要奖项证书的复印件;推荐的候选集体提供事迹材料中涉及到的获奖证明及佐证材料的复印件;

4.以上申报材料切勿过度包装,普通A4纸黑白打印即可。

五、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推荐单位要坚持政治标准,本着真实、公正、从严的原则,按时保质完成申报工作。对推荐人选(集体)进行资格审核,认真组织填写推荐材料。

2.落实工作规范。各团(工)委(直属团支部)要对申报人选进行资格审核,所有推荐对象都应征求所在单位党组织、所在单位群众的意见。

3.统筹人选结构。推荐范围包含全校各团组织中符合条件的青年,应建团组织而未建的一般不予推荐。推荐对象适当向科技创新、乡村振兴一线倾斜。

未尽事宜,请及时与校团委联系。

联系人:朱梦鹤

联系电话:18991382760

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2022年1月12日

附件1:《第20届“陕西青年五四奖章”个人申报表》

附件2:《第20届“陕西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申报表》

附件3:《第20届“陕西青年五四奖章”推荐人选信息汇总表》

附件4:事迹简介模板

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 7101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