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在我校开展2021—2022年度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Coach 基金会 • 驰梦而行”助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1-13  阅读量:

各院(系)团委(直属团支部):

“Coach 基金会 • 驰梦而行”助学金是由蔻驰基金会联合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以下简称“中国青基会”)实施的公益项目。经陕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省青基会”)和我校的积极争取,拟定向资助我校250名家庭经济困难且品学兼优的在校大学一年级新生。根据《关于开展2021-2022年度“Coach基金会·驰梦而行”公益项目的通知》的相关要求,现将我校评选工作安排如下:

一、资助名额及标准

全校资助名额共250名,资助标准为5000元/名。

二、资助条件

1.在校本科一年级新生;

2.遵纪守法,自立自强,诚实守信,具有服务国家、回报社会的意识,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

3.学习勤奋刻苦,品学兼优,高考成绩优秀;

4.因新冠疫情、自然灾害等特殊突发状况造成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经学校认定的2021-2022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孤儿或单亲家庭子女、家庭成员伤残或长期重病的学生、学生本人伤残者。

三、评选及资助程序

1.个人申请(2022年1月13日—1月18日)

符合受助条件的学生向所在院(系)团委(直属团支部)提出申请,并填写《“Coach基金会·驰梦而行”公益项目资助大学新生申请表》(见附件1),申请时需提供学生本人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个人申请书以及相关证明材料复印件电子版。

2.院(系)团委初审、公示(2022年1月19日—1月23日)

各院(系)团委按照资助条件对提出申请的学生进行审核,以不超过本院(系)在校本科一年级新生总人数8%的比例确定院(系)推荐受助学生名单,并通过网站等对拟推荐对象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3天。

3.校团委复核、抽样调查及公示(2022年1月24日—2月1日)

校团委对受助学生进行复核,并按不低于受助学生总名额的10%进行抽样调查,确保受助学生申请资料的真实、准确。确定我校拟受助学生名单后在学校金色家园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7天。

4.省级青基会复核和报送(2022年2月8日—2月12日)

省级青基会对受助学生信息进行复核,并向中国青基会报送受助学生申请表、抽样调查表、汇总表原件。

5.拨款

中国青基会收到受助学生申请材料并审核通过后,将按照资助名额拨付资助款至各省级青基会,由省级青基会拨付至受助学生。

四、工作要求

1.各院(系)团委(直属团支部)要严格按照相关原则和流程,优中选优、困中选困。严格执行公示制度,受助生的评选要做到公开、公平、公正,让每一位申请资助的大学生享有知情权。

2.请各院(系)团委(直属团支部)于2022年1月24日前统一将拟推荐受助学生申请表、申请书及相关证明材料、《“Coach基金会·驰梦而行”公益项目受助学生汇总表》(附件2)所有材料电子版(盖章扫描件及word版)发送至nwushsj@163.com

五、注意事项

根据公益项目要求,本项目20%的受助学生需加入西北大学“驰梦而行”学生工作室项目,鼓励受助学生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激励他们在服务同学中热爱生活,用热情、行动与责任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未尽事宜请联系校团委。

联系人:杨立强

联系电话:88308576

联系邮箱:nwushsj@163.com

附件:

  1. “Coach基金会·驰梦而行”公益项目资助大学新生申请表》

  2.《 “Coach基金会·驰梦而行”公益项目受助学生汇总表》。

校团委

2022年1月13日

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 7101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