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西北大学功能型团支部成立工作指引

发布日期:2023-03-23  阅读量:

一、目的

本《指引》用于指导各级团组织在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生社团、学生社区、学生团队当中规范成立功能型团支部。

二、工作流程

1.申请

拟成立功能型团支部的组织或团队向指导单位团组织提交建立功能型团支部申请,内容应包括:现有团员数量、团员构成情况、团支部成立背景、拟设置支部委员会情况等。

2.批复

指导单位团组织收到建立团支部申请后,需在三日内给予明确批复。若同意其申请内容,应指导其尽快按照《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选举规则》等相关规定规范召开团支部成立大会,选举产生支部委员会。

3.召开团支部成立大会

根据批复内容,召开团支部成立大会,选举产生团支部委员会。

4.结果报告

团员大会召开后,新成立的功能型团支部委员会向指导单位团组织递交关于选举结果的报告,领取《西北大学团支部工作手册》,按照相关要求和工作计划指导团支部有序开展“三会两制一课”、主题团日活动等工作。

三、注意事项

1.注重仪式教育。在团支部成立大会中,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旗、团徽、团歌制作使用管理规定》要求,正确悬挂团旗、唱团歌,支部团员佩戴团徽,强化团员的组织意识和身份认同。

2.明确工作重点。功能型团支部不发展团员,不收缴团费,不选举团代表大会代表,不开展“推优”入党工作。功能型团支部结合实际情况,有特色的开展学习交流、主题团日等教育活动。

3.做好支部建设。学生社团团支部书记和学生社团负责人原则上不应为同一人兼任。功能型团支部委员会每届任期一年,应按期换届选举。如该支部依托组建的组织或团队撤销后,该支部自然撤销,撤销前要向批准其成立的团组织报备。


未尽事宜,请随时联系校团委组织建设工作部。

联系人:邹阳笛

电 话:88308861


校团委

2023年3月

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 7101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