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聚焦  -  正文

学校隆重举行2018届优秀毕业生颁奖典礼暨毕业音乐会

发布日期:2018-08-31  阅读量:

6月29日晚,我校2018届优秀毕业生颁奖典礼暨“初心永怀 逐梦前行”毕业音乐会在长安校区中心广场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王亚杰,校长郭立宏,校党委副书记赵作纽,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邦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正斌、常江、奚家米,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张增芳,校党委常委吕建荣、田明纲,我校校友、华大基因集团执行副总裁杨爽,学校各部门、院系负责同志,2018届全体毕业生以及毕业留学生共同参加了颁奖典礼并观看了音乐会。颁奖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孙国华主持。

18时30分,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王正斌宣读了表彰决定。王亚杰为2018年优秀学生紫藤奖获奖者颁发了奖章和证书。与会领导共同为2018届优秀毕业生代表、优秀毕业留学生颁奖,并赠送《梁家河》一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左治钧、数学学院郭奇瑞、职业技术学院烟雨彤、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彬龙四位同学分别作为优秀学生紫藤奖获奖者代表和优秀毕业留学生代表发言,他们从不同角度讲述了自己在母校求学求知、实践成长、实干成才的奋进经历,情真意切地表达了对母校培养之恩的感激之情,立志要在未来的岗位上坚守“公诚勤朴”校训,践行母校精神,乘新时代东风,放飞青春梦想。

郭立宏在讲话中向优秀毕业生表示了祝贺,为广大毕业生送上了祝福。他指出,立身成败,在于所染,西北大学这座百年学府滋养了西大学子的青春韶华,奠定了西大人走向成功的人生之基。他希望全体毕业生信守青春的初心,担负青年的使命,坚定理想,苦练本领,勇于担当,为国家建设和民族复兴奉献西大力量,贡献西大智慧,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历史进程中谱写属于西大人的精彩华章。

主题视频《你好 未来》拉开了“初心永怀 逐梦前行”毕业音乐会的帷幕。音乐会由正青春、师生情、勿忘我、共奋进四个篇章组成。乐曲合奏《加勒比海盗&碟中谍》、诗朗诵《今天我们这样爱国》和青春组曲《正青春》,仿佛叙说着菁菁学子青春奋进的校园生活;歌曲《那些花儿》和由教工艺术团表演的舞蹈《鸿雁》、师生对唱《游子吟》、怀旧组曲《旗帜》,抒发了情深意切的师生情谊;留学生演唱的《喀秋莎》,院系风采视频秀《NWU》、舞蹈《青春少女》和组曲《勿忘我》,描绘出缤纷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由毕业生辅导员和毕业生同台演唱的组曲《给你的歌》、师生合唱团演唱的组曲《共奋进》把全场氛围带入了一个新的高潮;曼妙的乐曲与绚丽的灯光交相呼应,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青年歌手、我校艺术团指导老师范炜和程渤智与我校学子同台演唱《西大人的歌》,为毕业生留下了难以忘怀的美好回忆。

活动在与会师生齐唱的《歌唱祖国》《西北大学校歌》歌声中圆满落幕,2018届全体毕业生的母校记忆定格在这个美好的夏日夜晚。(图/ 华人 等)

undefined


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 7101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