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聚焦  -  正文

物理学院团委举行青年大学习“践行新思想,建功新时代”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18-11-24  阅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团中央关于“青年大学习”活动要求,引导物理青年在“导学”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悟。11月9日中午,物理学院团委开展了“青年大学习·导学”之“践行新思想,建功新时代”的专题学习会。学院团委书记高雪依、专职团干严少珍以及全体团学干部参加了此次学习会。

首先,高老师对“青年大学习”这一学习活动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讲述了“青年大学习”的学习目的和学习内容,并通过讲解为什么是“大学习”而不是“小学习”,阐述了“导学、讲学、研学、比学、践学、督学”六位一体学习体系。随后,高老师从树立矢志不渝的理想追求、植根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锻造勤奋好学的进取精神、培塑求真务实的良好作风、砥砺艰苦奋斗的优秀品质五个方面,带领大家全面的学习了《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并希望所有团学干部能够在不断深入的学习中,开阔大视野、明确大目标、富有大智慧、形成大格局,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为实现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

接着,院团委成员李佳敏、唐林驰、郑鹏飞等同学讲述了他们对《梁家河》、《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以及延安精神的理解。使得同学们对爱读书、爱思考、知行合一、为人民做实事的青年习近平有了进一步了解,同时勉励大家作为新时代青年更应该严格要求自己,勇于探索敢于奋斗,把握住人生最美好的阶段。

随后,严老师要求各支委团支部书记不但自己要学习读《梁家河》,还要带领其他同学一起学习,共同从中汲取宝贵的人生经验,学习青年习近平的优秀品质,不断提高思想觉悟,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最后,团委书记高雪依老师对“青年大学习”活动进行了下一步工作安排部署,要求各支部继续深入学习“青年大学习”网络主题团课,并组织开展系列“大学习”系列团日活动,真正把“大学习”做深做实。

(编辑:戴维)



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 7101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