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聚焦  -  正文

团省委副书记鲁镇一行来我校调研共青团工作

发布日期:2019-01-17  阅读量:

       1月16日,团省委副书记鲁镇来到西北大学调研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团省委学校部相关同志陪同调研。校党委副书记孙国华,校团委全体干部,部分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和学生团支部书记参加调研座谈会。

       校团委书记寇嘉主持座谈会并汇报了我校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的做法、经验与不足。与会师生从党建带团建、院系团组织建设、团学干部队伍建设、团支部建设及班团一体化实践、贯彻落实共青团改革方案等方面,就加强新形势下学校团组织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

undefined

团省委副书记鲁镇发表讲话

       鲁镇在讲话中指出,这次调研是在学习贯彻落实共青团十八届二中全会精神、加强团的基层建设背景下开展的高校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专项调研。他对我校共青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是学校党政高度重视支持关心共青团工作;二是学校团的工作成绩突出,常规工作扎实,在组织建设方面开展了探索和试点并取得了成效;三是团的干部队伍整体素质高、精神面貌好。结合共青团十八届二中全会精神,他对我校共青团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把握共青团根本任务,聚焦团的主责主业,做好高校青年思想政治引领;二是要把握工作主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高校育人体系中找准位置,精准发力;三是要切实加强院系和班级基层团组织建设,加大对团支部的业务指导和制度建设;四是要有信心有决心有恒心做好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

undefined

校党委副书记孙国华发表讲话

       孙国华在讲话中对团省委给予我校共青团工作的支持和关心表示感谢。他要求我校团干部按照中省共青团的改革指导意见和相关会议精神,谋划布局好2019年共青团工作。他指出学校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与全校团干部的努力和奉献是分不开的,他希望全校团干部做到政治上要强、思想上要强、能力上要强、担当上要强、作风上要强,自律上要强,要围绕院系中心工作创新开展院系团的工作,在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建功立业,要更多关注青年学生在心理健康、成长诉求等现实发展需要,要在完全学分制实施背景下探索基层组织建设的有效路径,深化落实我校共青团改革方案,推进共青团改革再出发。

(编辑:戴维)



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 7101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