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聚焦  -  正文

我校举行“一代青年 一脉中国”2020年共青团工作颁奖典礼

发布日期:2020-05-21  阅读量:

5月21日下午,学校举行“一代青年 一脉中国”2020年共青团工作颁奖典礼,表彰过去一年共青团工作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青年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校党委书记王亚杰,校长郭立宏出席活动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吕建荣,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赖少聪,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田明纲,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李振海,党委组织部部长张远军,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董国强,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李军,教务处处长曹蓉,武装部部长张舒拉,信息化建设和管理处处长贺小伟,后勤集团总经理贾腊江,各院系团委书记、专职团干部现场参加了活动。校团委副书记(兼职)、文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梁星宇同学全程主持了典礼。

王亚杰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的青年师生致以亲切问候,并对获奖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他指出,101年前,一大批五四青年胸怀革命理想,勇于肩负起救亡图存、振兴中华的历史重任,用青春和热血书写出中国青年运动的壮丽篇章。在过去的一年里,特别是在抗击疫情的斗争中,全校广大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涌现出了650名优秀团员青年和153个先进团组织,充分展现了全体团员青年与祖国同呼吸、与时代共奋进的良好精神风貌。他强调中国之所以能在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大考中取得重大胜利,根本在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他希望全校共青团员和青年学子们要坚定“四个自信”、勇往直前不迷航;要认清发展大势、勇做时代弄潮儿;要练就过硬本领、抒写时代新篇章。他要求全校各级团组织要强化政治引领,把握团学改革方向,聚焦构建“三全育人”工作体系,团结带领西大青年服务发展大局。

郭立宏通过网络向受表彰的全校团员青年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西北大学在百余年的办学历程中,一代代西大青年始终秉承“公诚勤朴”校训,始终以诚挚崇高的爱国热情、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谱写出一曲曲动人的青春之歌。在五四运动第二个百年开端的特殊节点,举办这场特殊的云端会议,不仅仅是表彰和肯定,更是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饱含着学校的殷切期盼。他希望全校青年在任何时候都要用情怀和行动诠释担当有为,厚植家国情怀,恪守人间正道;在全面拓展的同时,在思考和实践中回答“我是谁”“我能做什么”“我应当做什么”,更加清晰地规划未来,更加自信地探寻成长的道路。他强调团组织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动融入“大思政”工作格局和“完全学分制”改革体系中,激发团干部和青年学生投身改革洪流的动力和勇气,为推进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造就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贡献青年力量。

学校今年在年度五四评优表彰工作中专设了“疫情防控类”奖项,集中表彰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不畏辛苦、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我校青年集体和个人。吕建荣向荣获“共青团特别贡献奖”的我校青年志愿者群体致颁奖词。赖绍聪向受到表彰的22支青年突击队、26个先锋团支部和206位先锋团员致颁奖词。田明纲为“最西大”学子致颁奖词。学校唯声合唱团云合唱《平凡天使》致敬抗疫一线工作人员。我校9位陕西省首批援鄂医疗队成员特意为我校青年录制视频“云点赞”。

校团委书记寇嘉回顾了过去一年西大共青团的工作。与会领导先后为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团干部、五星级团支部、十佳团支部书记、一院一品共青团工作创新奖、“最西大”学子奖、疫情防控专项奖、共青团特别贡献奖等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致颁奖词并颁奖。

在颁奖典礼中,优秀共青团员、法学院2016级法学专业本科生张媚婷,十佳团支部书记、化工学院2018级制药工程专业本科生刘佳,“最学霸”学子奖获得者、生命科学学院2016级生物科学专业本科生耿晨晖,“与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家庭手拉手专项志愿服务”志愿者代表梁星宇,优秀专职团干部、物理学院团委书记高雪依等5名师生通过“青年说”环节分享了他们奋斗的青春故事。

在全体团员青年网络合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歌声中,颁奖典礼圆满落幕。

本次颁奖典礼以线上线下互动结合的方式开展,通过腾讯课堂,向全校师生和广大校友播出。各院系学生工作负责人、全国各地学子3000人在线观看了典礼。


会场图

王亚杰讲话

郭立宏讲话

王亚杰为“五四红旗团委”颁奖

郭立宏为“优秀专职团干部”颁奖


吕建荣为“共青团特别贡献奖”致颁奖词

赖绍聪为“疫情防控专项”致颁奖词

田明纲为“最西大”学子致颁奖词



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 7101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