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聚焦  -  正文

校党委书记王亚杰为“青马工程”培训学员做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2020-10-24  阅读量:

10月22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王亚杰为西北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十三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和2020年院系团委书记培训班学员做题为《走进新时代、学习新思想——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和思考》的首场专题报告。

王亚杰对本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表示祝贺。他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承担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必须让马克思主义成为师生鲜明的思想底色。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是学校办学实践中的重要基础工程、重要价值引领和重要办学目标,是提升广大师生马克思主义思想理论素养的重要强基工程。

王亚杰指出,马克思主义是人类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科学理论,是指导我们正确认识客观世界,正确认识世界发展规律的科学世界观和方法论,是我们党的根本指导思想。在当代中国,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真正坚持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是21世纪马克思主义,是解决当代中国前途命运问题的科学理论指引。他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深入阐述了“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及“五大发展理念”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

王亚杰强调,青年大学生骨干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一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真正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头脑。二要原原本本学,认真研读马列主义经典著作,掌握蕴含其中的科学立场、观点、方法。三要及时跟进学,注重提升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注重理论创新和理论武装的同步,坚持理论联系生活、指导实践,做到活学活用。

最后,王亚杰鼓励号召全体青马班学员,正确把握时代发展大势,自觉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坚定理想信念,刻苦磨砺奋斗,努力成长为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的、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中国青年。


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 7101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