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团学新闻  -  团学动态  -  正文

玉兰课堂 树人育梦| 西北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在服务地 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24  阅读量:

加强自主学习 立志拥党爱国

为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关于“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号召,西北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于近期在服务地开展了一系列主题学习活动。

3月18日,8名成员通过支部集体学习活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明确了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的目标,并集体观看了党史纪录片。19至21日,成员们利用周末课余时间,自发在“学习强国”、“人民日报”、“青年大学习”及服务单位图书馆等平台寻找党史资料,观看党史题材纪录片,提升自身党史知识的积累。

通过学习,成员们对中国共产党自建党以来筚路蓝缕的发展历程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成员们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立足自身岗位做好志愿服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立足育人本职 传承红色基因

3月22日,团队成员在自身认真学习党史的基础上,积极发挥自身身为党员、团员的思想引领作用,分别在富平县富平中学、莲湖学校、东上官小学三所服务单位利用“七彩四点半”课堂对服务对象开展了“学党史主题教育活动。

成员们课前认真备课,认真梳理自身所学党史知识,并根据不同年龄段的学生选择适宜的课程内容精心制成课件。通过讲述党史故事、介绍党的发展历程、观看“图说党史”视频、播放历史普及动漫《那年那兔那些事》及学生互讲党史小故事等丰富课堂的形式,以孩子们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党史教育。通过带领学生们回顾一代代共产党人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勉励学生们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感恩革命先烈、珍惜幸福生活,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此次“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系列活动使研支团成员们增强了历史自觉,激发了自身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信心和动力。同时也帮助服务地的学生们从小树立并坚持正确的历史观,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 7101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