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团学新闻  -  团学动态  -  正文

《劳动教育与志愿服务》“以劳致敬 不负青春” 主题实践课程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21-04-09  阅读量:

为培养学生热爱校园、热爱生活、热爱劳动的意识,4月1日至2日清明来临之际,我校《劳动教育与志愿服务》课程“以劳致敬 不负青春”主题实践环节在长安校区校园内顺利开展。

来自全校不同院系的40余名同学在历史学院余洪老师的指导下,在“长安花”雕塑、张凤翙先生塑像、李仪祉先生塑像和侯伯宇先生塑像前集合,余老师对此次实践课进行了介绍、强调了注意事项。随后,同学们清扫落叶、捡拾垃圾、擦拭雕像碑石,用自己的行动向先生们表达敬意。打扫完毕后,班级同学结合十四运和党史、四史学习教育,向班级同学介绍了西安世博会吉祥物“长安花”和几位先贤的背景资料和感人事迹,并在三位先贤雕像前发表主题演讲。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师生们满怀崇敬和哀思,向校园先贤铜像鞠躬致敬并敬献鲜花。

两个小时的实践课,同学们通过亲身参与和劳动实践,了解到校园雕塑的来源和事迹,学习了学校办学历史,感悟到先贤的治学办校精神,更加懂得担当责任,在劳动实践中发现自我,为未来更好地就业、更加幸福地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 7101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