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团学新闻  -  团学动态  -  正文

“星火”联动计划&哲学学院丨学党史,缅先烈,做红色传人!

发布日期:2021-04-14  阅读量:

2021年4月12日上午,西北大学国旗护卫队“星火”爱国主义教育联动计划之哲学学院“学习党史,缅怀先烈,做红色传人”主题党日活动在长安校区北广场举行,西北大学哲学学院2020级研究生党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哲学学院学生在北广场列队

上午7:10,国旗护卫队执行升旗任务的队员与哲学学院师生分别在北广场列队完毕,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护卫队队员们紧握钢枪,精神焕发,步履铿锵,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入场。随着方阵长洪亮的“向国旗敬礼”的口令和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全体哲学学院与会师生向国旗行注目礼,合唱国歌,国旗护卫队队员向国旗敬礼;国旗在国歌结束时准时升顶,升旗任务圆满完成。

队员列队

升旗仪式

随后,哲学学院2020级学硕党支部书记史宇代表全体到场党员进行了发言。他指出:“回望党史,正是一部描述中华民族走出劫难、挺起脊梁的鲜活教材。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辉煌、一个又一个奇迹,这其中的经验和智慧无不凝结于党的历史中等待我们探寻与继承。学习党史,就要学以致用、以学促用,理论联系实际是党留给我们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作为一名党员,我们更加需要紧随党的领导,牢记我党的峥嵘岁月,将前辈与先烈们的精神内化于心。”

哲学学院2020级学硕党支部书记史宇发言

接着,哲学学院党委组织员房晓老师代表哲学学院重点谈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突出重点,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务求实效。”她鼓励学生在学习党史从这三个方面把握,增强才干,做最好的接班人。每一位党员能从中深刻领会相关要点,在学习党史时有了更好的方向,不断成长,做更好的共产党人。

哲学学院党委组织员房晓老师发言

活动的最后,在2020级社工专硕党支部书记李杨成带领下,全体到场党员面对鲜艳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宣誓结束后,房晓老师、2020级研究生33名党员和国旗护卫队一起合影纪念。

合影

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 7101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