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团学新闻  -  团学动态  -  正文

校团委召开2022年新学期共青团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3-10  阅读量:

3月9日,2022年新学期共青团工作会议在长安校区“三创”空间举行。校团委全体干部、各院(系)团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书记寇嘉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校团委负责人传达了团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对2022年学校共青团重点工作任务做了强调。校团委各部、中心负责同志分别就青马工程、组织建设、学生社团、宣传思想等近期重点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会议明确,全校共青团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力提升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团,结合庆祝建团100周年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寇嘉强调,全校共青团组织和全体团干部在今年的工作中,一是要把握好“两个关系”:做实服务与政治引领的关系,做到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把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工作转化为思想政治引领的实效;二是用好“两种方式”:突出组织育人和实践教育的工作方式,聚焦深化团学改革、从严治团,建强建好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创新创业等共青团实践育人平台。

会议第二阶段,按照上级团组织要求,全体人员参加了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解读部署会。会上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及团中央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就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围绕“一般院校低收入家庭学生就业帮扶计划”、“大学生乡村创业帮扶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大学生实习扬帆计划”、 “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等工作进行了解读,为与会人员捋顺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工作目标。


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 7101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