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团学新闻  -  团学动态  -  正文

青马公开课——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丨中央团校王冬梅主任讲授《党领导下中国青年运动的百年历程》

发布日期:2022-05-05  阅读量:

2022年4月27晚,由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西北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校特别推出“青马公开课——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专题讲座顺利举行。中央团校党委委员、党的青年运动史教研部主任王冬梅老师以《党领导下中国青年运动的百年历程》为题作专题讲座。

讲座伊始,王冬梅老师首先从党史学习与青运史学习的关系出发,指出青运史学习的重要性,认为中国青年运动书写了百年党史中闪光的青春篇章。随后王老师以问题为导向,通过回顾五四运动之前的历史,回答了中国青年群体何时形成、中国青年运动怎样产生、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如何明确和过去百年历程如何叙述这四个问题,引出了本次讲座的核心内容。

讲座将中国青年运动史划分为四个历史阶段,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青年运动的百年历程和共青团团结带领一代代青年在各个时期所作出的历史贡献,总结了百年中国青年运动历程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启示。讲座强调,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是党领导下的新时代群众工作的有机组成部分,我们要准确把握中国青年运动的发展脉络,深入理解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特征,牢牢把握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激发青春理想,凝聚青春力量,继续书写青年运动新的辉煌。

王冬梅老师的讲座史料详实、内容丰富,与会团干部和青马学员认真聆听,在王老师的带领下系统回顾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壮丽史诗。通过学习,广大共青团干部要自觉向新时代团的建设相关要求和全面从严治团高标准看齐,广大团员青年要矢志不移、坚定信念,在百年变局中找准定位,勇立潮头迎接新的“赶考”,以更加积极的精神面貌和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讲座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校团委在长安和太白校区共设4个会场,线上同步直播,各院系团组织负责人和各级青马学员参加。陕西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十五期高校班学员,长安大学团委全体干部、各院系团组织负责人和校级青马学员共计千余人共同参加了学习。


主会场

各分会场

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 7101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