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团学新闻  -  团学动态  -  正文

西北大学青年师生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发布日期:2022-10-17  阅读量: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年10月16日在北京隆重召开。西北大学团委组织全体干部、校团委学生兼职团干部代表、校团委内设机构、校学生会、部分学生社团代表、团员代表一同收看了开幕会直播。各级团学组织和众多西大学子也通过网络、电视、移动设备等方式收看了本次大会开幕会。



观看完大会开幕会直播后,在场师生激情澎湃,表示聆听完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后备受鼓舞、深感振奋,纷纷结合自身专业学习和工作特点,展开了热烈讨论,第一时间分享了自己的感悟。

校团委书记 刘博

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系统擘画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宏伟蓝图,我深刻感受到国家兴旺、民族复兴的强烈脉动,由衷地为伟大的党感到自豪与骄傲!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青年强则国家强’,再次体现了党对青年的重视和关怀。作为一名高校团干部,我定会认真学习报告,坚持党建带团建,以巩固团学改革和提升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实效为抓手,持续深化“青马工程”、社会实践、创新创业、校园文化等重点工作,不断引领和增强西大青年的志气、底气、骨气,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接续奋斗中绽放青春光彩。


校团委副书记 曹智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今天上午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这是中国共产党在建党百年后迎来的首次全国代表大会,对党和国家都具有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从十六个方面回顾和总结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成就。通过报告我深刻的领会到正因为有核心掌舵领航和思想科学指引,才能抓住历史机遇、完成重大历史任务,才有十年来历史性胜利的标志性成果,也更深刻的理解“两个确立”对民族复兴决定性的意义。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二十大之后的中国,将以稳健的发展造福中国老百姓和世界其他国家。


校团委副书记 齐钊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实践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这一重要论断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马克思主义之间的内在逻辑,为我们向青年人讲深讲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人民性、实践性、开放性提供了根本遵循,为加强和改进共青团思想政治引领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能。



文学院2020级中国古典文献学硕士研究生、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 杨萌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深刻阐明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擘画了未来从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全面实现现代化强国的行动纲领和宏伟蓝图,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报告中一组组数字、一个个细节都让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面对严峻复杂的风险挑战,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伟大的胜利。作为学生团干部,我们将持续发挥朋辈优势做好党的二十大在青年中的学习、宣传、研究,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做好知心人、热心人和引路人。未来的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我们也即将走出学府,步入新的成长阶段,正值青年的我们,更要紧随时代的步伐,擦亮奋斗底色,不忘初心、不负青春,勇于、敢于、善于去见证和参与到伟大时代的进程,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新闻传播学院2021级硕士生、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 高紫晗

时代的车轮滚滚向前,新时代这十年,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从“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最可爱的人,到“守护岁月静好”最负重前行的人,复兴中的民族大有可为,必有所为。“于群峰之上,更觉长风浩荡。”砥砺奋进的中国共产党人矢志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

大道如砥,接续奋斗。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青年学子,我们要做新时代的奋进者、践行者、开拓者,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阔步前行。


公共管理学院2019级本科生、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 刘苗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回望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我们攻坚克难,接续奋斗,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实现了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了一系列举世瞩目的成就。

“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是第一动力。在西北大学建校120周年之际,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努力学习,夯实本领,将所学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勇于创新,积极进取,在专注课业学习的同时加强创新思维培养、创新能力锻炼,坚定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居安思危、未雨绸缪,知难而上、迎难而上,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科技文化建设奉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2018级本科生、西北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党支部书记 韩登陆

时间向前,不舍昼夜,十年来,中国社会发生了极其深刻的变革,建小康,战贫困,促改革,抗疫情,治污染,化风险……党的二十大是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今天,我与服务地的百余名教师共同观看党的二十大,内心触动万千,感动万分,激动不已!我已在支教岗位服务一月有余,在奉献西部,扎根基层的过程中,我的内心无比踏实,心中满是自豪。在学习、教学、工作中我定将牢记党的嘱托,担当青年责任,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接续奋斗,怀拳拳之心,行点滴之事,度无悔青春!

数学学院2019级本科生、西北大学学生会执行主席 孙泳涵

思想之旗领航向,人间正道开新篇。今天上午10点,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向全世界宣告:十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推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

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和学生干部,我将铭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烈为党为国英勇无畏的初心使命,践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团结奋斗的使命担当。同时,我将时刻牢记服务宗旨,携着荣耀与责任与9600多万共产党员一道,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全心全意服务同学的光荣事业中,矢志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服务同学的具体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硕士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研习社社长 史若毓

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强调:“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青春奋斗正当时,踔厉奋发启新程。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特别是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生和学生干部,在此关键之际,我们更需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中国青年,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让自己的青春闪耀出绚丽的人生光彩,向着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勇前进!

后续,校团委将持续开展系列宣传、学习、教育活动,组织全校各级团学组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站在时代的新起点上,西大青年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 7101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