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团学新闻  -  团学动态  -  正文

“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西北大学共青团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11-03  阅读量:

11月2日下午,我校共青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座谈会在长安校区“三创”空间路演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吕建荣出席会议。校团委全体干部、长安校区各院(系)团委书记、校团委内设机构学生团干部代表、团属学生组织代表、西北大学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到场参加。太白校区各院(系)团委书记线上参会。会议由校团委书记刘博主持。


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博士生导师王强教授以《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为题,为与会人员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他认为,马克思主义理论本身是科学的,中国共产党在实践中,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坚持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创立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在过去的十年间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

随后,参会师生代表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学习感想,畅谈学习体会。团省委青年讲师团成员、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书记陈露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书记王嘉宇新闻传播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汤皓添文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李泽畅公共管理学院2019级本科生刘苗数学学院2019级本科生孙泳涵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研究生史若毓中东研究所2022级硕士研究生李一聪物理学院2020级物理学(基地班)团支部书记张艺阳等9名师生代表结合自身实际,交流了自己的学习收获和心得。

38FD03

3D2F79

4311DD

吕建荣向西北大学“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宣讲团授旗。史若毓同学代表青年宣讲团接旗。

吕建荣从“学什么、怎么学、怎么做”三个层面,和与会师生交流了自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他表示,要认真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学党章修正案)》、学《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的系列讲话,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上的讲话精神,学《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内容。

吕建荣强调,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读原文、悟原理的基础上,从“三个维度”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个维度是从四个层面准确把握大会主题第二个维度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第三个维度是深刻理解党对青年的殷切希望自觉按照党指引的方向健康成长,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吕建荣要求,全校各级团学组织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抓好骨干、抓好平台、抓好基层,联系工作实际,主动融入学校大思政格局。他对全体西大青年提出了三点期望:一要始终坚持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二是要始终肩负奋进新征程的责任使命三是要始终发扬追求进步的优秀精神品质。

44CF50

我校各级团组织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团委将开展“六个一”,即发布一个通知文件构建一个青马培训体系、举办一场专题座谈、开展一系列实践活动、打造一支青年宣讲团队、推出一批青年研究课题团结带领我校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贡献青春力量!

204C5B


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 7101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