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团学新闻  -  团学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红桅杆”思政理论学习社团与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研习社 开展联合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17  阅读量:

11月1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红桅杆”思政理论学习社团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研习社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联合学习活动。校团委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齐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邵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研习社指导教师、校团委宣传与网络工作部部长朱梦鹤,“红桅杆”思政理论学习社团成员代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研习社成员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刘娟主持。


“红桅杆”思政理论学习社团党支部书记高翔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研习社社长史若毓分别介绍了社团情况,与会人员进行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集体学习。“红桅杆”思政理论学习社团理论学习部部长张依芳领学,全体与会人员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了二十大报告中的第二部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与报告中青年工作的相关内容。

在交流发言中,朱梦鹤老师围绕理论学习、理论宣讲、社会实践三个方面对青年研习社的工作安排和设想作了说明表示作为高校教师和共青团干部要坚持做好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推进共青团组织和工作改革创新,以实际行动感召青年,为青年成长成才搭建平台。她认为此次联合学习是一个良好的开端,并希望未来有更多社团一同加入联合学习活动。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研习社成员谢文豪来自城市与环境学院,他从所学专业出发,结合二十大报告中深入推进污染防治内容,结合自身专业谈了学习感想,表示要以专业知识为祖国生态环境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研习社成员、来自历史学院的窦婉蜻谈到,作为历史专业的学子要始终坚持唯物史观,用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指导学习和科研,努力发展好马克思主义新史学。“红桅杆”思政理论学习社团成员刘天霖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时代意义,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和自身思考。“红桅杆”思政理论学习社团成员高美娟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要求,谈到新时代青年要积极投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业中,做好自身学习和科研,强本领涨技能,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会议最后,齐钊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首先,他指出此次联合学习活动是两个社团在工作上的一次创新尝试,是双方指导教师和成员加强学习交流的良好机会,也是两个社团未来深度合作的重要契机。其次,他对宣讲工作的开展做了详细指导,解答了开展宣讲“讲什么”“给谁讲”“怎么讲”的问题,指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是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就要求社团成员在学深悟透的基础上,根据不同宣讲对象的特点和需求,丰富宣讲形式、创新宣讲方式,多场景化开展宣讲实践。最后,他期待两个社团能在后续工作中有更加深入的交流,在学习和工作中互通有无、各展其才、共同成长。




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 7101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