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团学新闻  -  社会实践  -  正文

西北大学2020年寒假社会实践培训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0-01-08  阅读量:

1月5日下午,西北大学2020年寒假社会实践培训会在长安校区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本次培训会以“青春之我”筑梦“中国之治”为主题,教务处副处长英卫峰、校团委副书记刘博、校团委宣传部部长朱梦鹤、教务处招生办公室潘超老师及各社会实践队队长等600余人参加,培训会由校团委文体与社会实践部部长杨立强主持。


教务处副处长英卫峰做了热情洋溢的动员讲话,他谈到,社会实践是青年学生练就过硬本领的“大熔炉”,基于实践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他向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在实践中切实感受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党领导全各族人民取得的巨大成就,在实践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二是要在实践中多思考、多观察,深入了解国情、社情、民情现状,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体系,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新时代的先锋力量。三是要注意一言一行,牢固树立安全观念,严格遵守纪律,服从领队指挥,发扬“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西大精神,虚心学习、团结协作,展现公诚勤朴的西大形象。

校团委副书记刘博介绍了我校2020年寒假社会实践的新变化。他从实施“劳动+”实践育人理念的工作思路、构建实践育人为重点的“三全育人”工作体系、搭建“第二课堂成绩单”信息系统的工作平台、实现社会实践与第二课堂实践成果相融相通的工作效果等四个方面,阐述了我校寒假社会实践的意义。他向同学们提出希望: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做西大精神的传播者、讲好西大奋斗的故事,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彰显西大青年的风采。

校团委文体与社会实践部部长杨立强对本次寒假社会实践的基本情况和管理要求进行了介绍,对实践计划、团队分工、实践流程、实践安全、财务管理等方面展开细致的培训。他鼓励同学们在实践中深化自己对社会的认知,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贡献青春力量。

校团委宣传与网络工作部部长朱梦鹤对寒假社会实践宣传工作做了具体安排部署,她希望同学们能积极宣传实践中的见闻和感受,将西大学子的多彩风貌和正能量向社会传播。

教务处招生办公室潘超老师生动形象地介绍了西北大学发展的历史与现状,从多个角度展现了我校的各项学科优势和独特的人文魅力。他鼓励同学们以自己在西大学习生活的生动案例,展现出实的西大,让更多的学子走进西大、爱上西大、做好西大的宣传员。

从2018年起,我校开展了寒假“返乡宣讲”专项社会实践,共立项319支团队,参与学生800余人。今年,我校启用第二课堂系统开展寒假社会实践,通过学生自主网上申报、院系审核、评委审核、校团委评定环节,共立项五个专项计划共计630支社会实践队伍,参与学生2000余人。


undefined

英卫峰做动员讲话

undefined

刘博介绍本次寒假社会实践情况

undefined

杨立强做寒假社会实践培训

undefined

朱梦鹤对宣传工作做具体安排部署

undefined

潘超做招生宣讲培训

undefined

会场




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 7101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