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团学新闻  -  社会实践  -  正文

我校2021年“青春‘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1-04-01  阅读量: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寒假期间,我校454支社会实践团队,1516名师生赴我国16个省、市、自治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以“青春‘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

在团省委和校党委的领导下,我校紧跟时事热点,将“劳动+”实践育人理念融入社会实践之中,设立了“西大精神,星火燎原”招生宣讲、“观百年奋进路 树青年报国志”专项计划、“乡村振兴 青春建功”专项计划、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项计划、大学生创新创业专项计划、“青春红色筑梦之旅”专项计划和寒假政府见习七个专项计划。西大师生们严守疫情防控要求,结合专业特色,采用线上为主、线下与线上结合的方式,就近、就便灵活开展社会实践。期间,我校社会实践活动被中青网、省学联等多家媒体报道转发,学生撰写并发布新闻稿件200余篇,整理形成影像纪录资料30余份,照片1000余张,调研报告280余篇,充分展现了西大青年服务社会的责任与担当。

今后,我校将继续将实践育人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载体和抓手,创新实践活动形式,丰富社会实践内容,不断探索实践育人长效机制,引导青年学子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为乡村振兴出谋划策,把个人奋斗融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历史进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观百年奋进路 树青年报国志”专项计划

“青春红色筑梦之旅”专项计划

“西大精神,星火燎原”招生宣讲

“乡村振兴 青春建功”专项计划

大学生创新创业专项计划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项计划

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 7101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