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团学新闻  -  志愿服务  -  正文

穿越时空,相遇西大——西北大学第21届研支团在富平举办“云”游学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19  阅读量:

为拓展服务地学生们的视野,增长学生见识,树立文化自信,7月2日至7月12日,西北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利用VR全景等技术,在富平县莲湖学校、频阳小学开展了“云”游学——走进西北大学活动。

在10天的时间里,来自两校共四个年级500余学生分批次参加了西北大学“云”游学之旅,在活动中感悟与思考,在思考中收获成长。

我校研支团7名成员作为主讲人通过VR全景、视频和图片带领学生们“走进”西北大学,“云”游图书馆、博物馆、校史馆、教学楼、大学生活动中心、操场等地,通过《西北大学2020年招生宣传片》了解到西大百年来艰辛而又光辉的历史,为同学们介绍了西大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让孩子们充分感受到西大浓厚的学习氛围与丰富的课余生活。学生们认真聆听,对西北大学长安校区现代化大学的校园环境和太白校区古香古韵的文化积淀产生了浓厚兴趣,同时也被西大人“艰苦创业,自强不息”的精神深深感染。

随后,研支团成员们分别分享了自身的成长故事,并勉励同学们要用泪水和汗水去浇灌梦想,终有一天会绽放,考上自己理想的学府。

最后,成员们通过图片和数字化博物馆带领学生共“游”西安,“游览”钟鼓楼、大雁塔、陕西历史博物馆等地后,孩子们进一步感受陕西文化的魅力,也无不为陕西灿烂悠久的历史文化而感到自豪、骄傲。

活动结束后,成员们为参会的同学分发了西北大学明信片,希望他们能够不断思考自己要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断超越自身,成就更好的自己。

此次“云”游学,让孩子们开阔眼界增长见识,也在孩子们的心中埋下一颗理想的种子,让他们直观地感受到了大学的生活,同时让他们树立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更加坚定了学生们努力学习,早日成才的信念和决心。

我校研支团成员给学生讲解

为孩子们分发西大明信片


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 7101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