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团学新闻  -  志愿服务  -  正文

玉兰初开 | 致敬双甲子,奋进新时代,研支团学习校史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2-06-13  阅读量:

适值西北大学建校120周年之际,为加强爱校荣校教育,让校史学习更加鲜活,提高研支团成员了解校史、学习校史和熟识校史的积极性与主动性,西北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前往我校博物馆开展实践学习活动。

2022年6月9日上午,研支团成员从长安校区出发,前往位于太白校区的西北大学博物馆。游览参观从校史馆正式开始,在博物馆讲解员窦婉蜻的讲述下,研支团成员追忆百廿校史,回首先辈们过往的的风雨兼程。光绪皇帝朱批诏书、民国初期的毕业证书、不同时代的校徽……在一件又一件文物之间,研支团成员感悟到了西北大学从无到有的创业维艰,也体会到了先辈们砥砺奋斗的困难不易。

在参观完校史馆后,研支团成员继续前往历史馆、地球馆与生物馆等其他展馆参观学习,了解学校各个优势学科的发展成就,进一步激发成员们的爱校荣校精神。

百廿西大,风雨设帐,历尽沧桑。重温前辈们前赴后继与拼搏奋斗的岁月后,研支团成员纷纷表示,唯有铭记历史,在先辈们的基础上继续踔厉奋发,方能持续奋斗,更上层楼。通过这次参观学习,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得到充分鼓舞,信心倍增,在未来的支教生活中,将继承先辈们的科研精神与奉献精神,继续发扬爱校荣校精神,在支教地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 7101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