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团学新闻  -  志愿服务  -  正文

我校团学青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亚洲文化遗产联盟大会贺信

发布日期:2023-05-05  阅读量:

首届亚洲文化遗产保护联盟大会25日在陕西西安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当天向大会致贺信。428日下午,西北大学在长安校区举办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亚洲文化遗产联盟大会贺信精神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吕建荣,校团委全体干部,西北大学国际会议志愿者代表参会。会议由校团委书记刘博主持。

B1B68E

西北大学国际会议志愿者队长杨晶晶、副队长滕秋驿、国际接待组组长韩欣欣、国内接待组组长张明嘉、联络咨询组陈汉棱、接送机服务组黎苗依次分享了在亚洲文化遗产保护联盟大会中的志愿服务经历,讲述了生动有趣的服务见闻,畅谈了对国际视野、大国外交的切身体悟。

BCC71C

C5022B

C343DF

C12872

BBE0E5

BF45A7

吕建荣充分肯定了国际会议志愿者们在服务工作中克服困难、勇于担当的良好表现,在国际舞台展现了西大学子的良好风貌,发挥了跨文化交流使者的重要作用,同时肯定了共青团激发引领青年、投身志愿服务事业,取得了显著实践育人实效的工作成绩。

吕建荣向全体志愿者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厚植爱国情怀,争做时代“奋进者”,希望大家以此次国际会议的志愿服务为契机,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的深刻内涵,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将“小我”融入“大我”;二是要锤炼过硬本领,争做时代“斗争者”,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增长专业本领,努力扩大知识半径,在学校提供的各类课堂、实践、文化等平台,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三是要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奉献者”,自觉把个人追求融入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中,融入到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任务之中,以志愿服务实践活动为契机,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2023424日至26日,亚洲文化遗产保护联盟大会于陕西西安召开。21个亚洲国家,以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文化财产保护与修复研究中心、濒危文化遗产保护国际基金等3个文化遗产领域主要国际组织参会。为了做好本次大会的各项保障工作,我校共选派50名师生志愿者于422-28日为大会提供志愿服务,累计服务时长4000余小时。

志愿服务期间,我校志愿者们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姿态投身于志愿服务当中,他们的身影穿梭在机场航站楼、活动报到处、大会会场、客服中心、会务筹备处等各个场所,还有部分志愿者在大会结束后陪同外宾参访榆林。他们以积极的工作态度,不怕苦不怕累的奉献精神出色地完成了交通联络、嘉宾接待、物料整理、会场布置、引导及翻译等服务保障工作,展示了西大学子的青春面貌,获得了活动主办方、国内外嘉宾的一致好评。

425日,我校党委书记王亚杰、校长郭立宏,受邀参加了本次亚洲文化遗产保护联盟大会并看望慰问了正在一线工作岗位上辛勤工作的志愿者们,与他们亲切交流,对他们积极参与大会服务保障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勉励大家要充分展现新时代西大学子的精神风采,发挥好专业特长,以实际行动为文化遗产保护事业作出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向亚洲文化遗产保护联盟大会所致贺信中指出:“要积极推动文化遗产领域国际合作,构建全球文明对话合作网络,促进各国人民相知相亲,共同推动人类文明发展进步。”西北大学国际会议志愿者服务队将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指导,擢升专业知识储备和国际服务能力,发扬“艰苦创业,自强不息”的西大精神,为促进国际合作与交流汇聚青春力量。


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 7101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