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团学新闻  -  创新创业  -  正文

校团委举办“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赛制改革说明及省赛项目申报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07-21  阅读量: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青年学生科创竞赛质量,把握“挑战杯”竞赛最新改革要求,做好“挑战杯”省赛项目申报工作,720日晚,校团委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举办了“挑战杯”赛制改革说明及省赛项目申报培训会,我校2019年“创青春”大赛优秀项目负责人、各院(系)负责创新创业专职团干、大学生科创协会主要成员参加了会议。


校团委王伟老师首先解读了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章程、评审要点、配套活动,详细说明了此次赛事改革的目的、内容和意义,并就如何针对性做好竞赛组织和项目培育提出了具体建议。针对此次省赛项目申报工作,王老师从竞赛流程、时间安排、平台操作、参赛材料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现场模拟了作品申报流程。最后,王老师就与会师生提问结合校赛参赛项目中的共性问题,对创业计划书撰写和答辩路演进行了系统讲解。


“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和省级人民政府主办的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实践性和群众性的创业交流活动。大赛聚焦为党育人功能,从实践教育角度出发,引导和激励学生弘扬时代精神,把握时代脉搏,通过开展广泛的社会实践、深刻的社会观察,不断增强对国情社情的了解,将所学知识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提高创新、创意、创造、创业的意识和能力,提升社会化能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 7101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