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团学新闻  -  创新创业  -  正文

校团委举办第二十三期“创享汇”创客主题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26  阅读量:

4月23日上午,由校团委主办,化工学院团委、大学生科技与创业协会承办的第二十三期“创享汇”创客主题沙龙活动在太白校区化工学院414报告厅举行。

本期“创享汇”以“参赛视角解读创新创业类学生竞赛”为主题,邀请到了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特评副教授、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金奖项目团队负责人赵浩安做分享交流。校团委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主任王伟,第十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拟推荐省赛项目团队主要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化工学院专职团干李子明主持。

赵浩安以其团队获奖项目“蜂之蜜”为例,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参加创新创业类竞赛的经验与感悟。他讲到,“蜂之蜜”项目是三代养蜂人攻坚克难、不懈努力的成果,各参赛团队在项目准备中应注重实践应用过程,持之以恒,不断完善作品,提高个人能力。而后,赵浩安就往届优秀获奖项目进行介绍和分析,指出在项目材料准备过程中应当注意的问题和常见错误。

  王伟在总结中表示,校团委将针对项目申报书、PPT、答辩路演等方面组织各类培训,全力帮助各团队打磨参赛作品,提升队伍水平。各参赛团队应根据“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赛事特点和不同比赛阶段的具体要求,发挥主观能动性,提高工作效率,不断完善项目内容,为省赛决赛做好充分准备,并预祝各参赛团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取得佳绩。

活动现场

赵浩安老师做分享

王伟老师总结

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 7101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