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团学新闻  -  创新创业  -  正文

我校在第九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陕西赛区中获得佳绩

发布日期:2023-06-02  阅读量:

近日,由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陕西省青少年科技交流中心、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承办的第九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陕西赛区比赛结果公布。

本届比赛中,我校参赛作品《智慧社区——液晶玻璃猫眼》等5件作品获三等奖,《非接触式电流检测装置》等2件作品获优秀奖,我校获优秀组织单位奖,校团委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主任李晓杰获优秀组织工作者称号,项目指导教师章勇勤、孙振荣、李娉、戴扬等4人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我校响应大赛号召,积极参与智慧社区大学组赛事,收到各院系作品8件,经线上评审初赛,我校共有6件作品入围终审决赛。

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作为一项面向青年学生的全国性科普赛事,旨在动员和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参与科普创作和实践,提高学生们的创新创造能力。第九届大赛重点围绕“智慧·安全·环保”三大主题,关注前沿科学技术、公共安全健康等领域的科研应用与普及,考查青少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及动手实践能力。

下一步,我校将进一步提升共青团竞赛育人服务水平,积极遴选推荐优秀项目参与各类行业区域创赛,持续引导强化西大学子砥砺前行,科创报国!

公布文件

获奖个人名单

undefined

获奖作品清单

参赛师生合影

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 7101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