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团学新闻  -  校园文化  -  正文

“阅享西大”——记“最是书香伴青春”读书分享会

发布日期:2018-04-29  阅读量:

4月23日,“最是书香伴青春”读书分享会在长安校区大学生“三创”空间孵化基地阅享书吧举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研习社联合校学生会、秦岭晨曦社等团属学生组织30余人参加了本次分享会。


1524954270362751.jpg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环节: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文化自信大家谈、在朗读中畅游世界。《马克思靠谱》《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平凡的世界》等,成为青年学生热议的书目。

分享会上,围绕即将到来的马克思诞辰200周年,青年研习社卢慧同学认为《马克思靠谱》用幽默引人、生动化的语言介绍了另一个角度的马克思,用通俗、青春的表述方式描述了马克思的一生及其思想理论精髓。我们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去分析解决问题时就会发现马克思真的很“靠谱”。


1524954367991156.jpg

 (研习社卢慧同学分享《马克思靠谱》)

青年研习社社长黄翌分享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书中记录的青年习近平煤油灯下苦读书,“过四关”、打坝淤地、建沼气池、开铁业社,离开梁家河后依旧心系乡亲等感人至深的故事,以及青年习近平“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扎根基层的胆识魄力、为人民办实事的不变信念、苦练内功的自我提升”的品质令在场同学听后无不动容,纷纷立志要向青年习近平学习,奋力书写新时代西大学子的青春华章。


1524954507281132.jpg

(研习社黄翌同学分享《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

同学们还推荐了其他多本中外名著,并就分享书籍展开了互动提问,大家彼此分享各自的读书心得、阅读体会,并就自己在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产生的困惑和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本次读书分享会让同学们从书中了解了青年马克思、青年习近平的奋斗故事,在书中汲取知识、寻找信仰、感受文字的魅力。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读书已成为我的一种生活方式。在第23个世界读书日之际,通过读书分享活动,同学们最大的感受是:我们不只要在世界读书日这天读书,读书应该成为青年人的一种生活方式。


1524954869195482.jpg


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 7101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