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团学新闻  -  校园文化  -  正文

第六届陕西省大学生微结构摄影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1-09-25  阅读量:

9月24日,第六届陕西省大学生微结构摄影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西北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顺利举行。本届大赛陕西省电子显微镜学会陕西省检验检测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主办,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和西北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共同承办

本次大赛邀请到来自西安交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安理工大学、西北大学等多所院校共计9位行业内专家担任评委。陕西省分析测试协会秘书长、陕西省电镜学会秘书长、全国电镜学会理事及其电子背散射专业分会副主任委员陈忠伟教授,西北大学团委书记寇嘉老师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决赛由本届大赛组委会主席、西北大学化材学院教授崔斌主持。

大赛“‘镜’观世界,畅想‘微’来”为主题,技术创新组、艺术创新组双赛道进行作品征集和评选,共收到来自14所院校的共计123幅参赛作品。大赛组委会作品初筛、网络投票和初赛评审共选出50幅作品进入到最终的决赛环节决赛以作品答辩形式进行。

决赛现场,陈忠伟教授向与会师生介绍了大赛历程和比赛宗旨,本次大赛的前期工作表示肯定,并代表主办方预祝本次大赛圆满成功

经过参赛选手现场线上答辩,专家集体打分评议大赛组委会最终评选出特等奖2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优秀奖40项、最佳人气奖2项。

西北大学团委书记寇嘉老师致辞并宣布获奖名单。她在致辞中对参赛选手及参评评委的积极参与表示衷心感谢,对本次大赛的圆满举办表示了高度认可,强调本次大赛展现了微观世界之美,激发了学生探索科学研究的兴趣,促进了学术交流活动,同时也提高了学生的仪器操作水平和艺术鉴赏能力,是一次具有创造力和科学性的优秀大赛。

赛后,与会师生共同合影留念。第六届陕西省大学生微结构摄影大赛圆满落幕。






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 7101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