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组织  -  学生会  -  正文

“西大奇葩说”第一期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9-01-30  阅读量:

  2018年12月19日下午4时,由我校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西大奇葩说”第一期在长安校区化材楼多巴胺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本次活动旨在培育并引导当代大学生牢牢把握新时代脉搏,不断开拓思想,关心时事,提升思辨能力与演讲能力。

undefined

(前排照片)

  整场活动分为选手陈述、总结陈述、观众投票、观众提问、嘉宾发言五个环节。邀请到的嘉宾有祁静怡同学、姬时雨同学、巨峰同学。参加活动的选手分别是正方:潘俣桐同学,高紫月同学,刘春同学,李晨阳同学;反方:杨先锋同学,董少奇同学,于雨鑫同学,刘雨奇同学。正反双方就“基因编辑是不是潘多拉魔盒”这一论题展开辩论。

undefined

(选手发言环节)

  比赛中,双方辩手你来我往,旁征博引,犀利的观点和精彩的措辞赢得场下观众的阵阵掌声,特别是奇袭环节(“奇袭”是1 vs 1单挑环节,当一队选手对另一方发言质疑时可选择发动,若发动奇袭,则另一方必须做答。每场比赛每队各有两次机会发动“奇袭”),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将比赛氛围推向高潮 。双方精彩的辩论结束后,经现场观众投票,反方成为优胜方,反方的刘雨奇同学成为本场的“Talking King”。最后嘉宾进行的总结发言与点评,使大家对基因编辑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这场“西大奇葩说”辩论无论输赢,无论对错,它体现出同学们积极活跃的思维。这场活动更像是同学们对问题的共同探讨,使同学们在参与过程中共同收获成长。

undefined

(全景照片)

  本次活动给参赛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风采的舞台,既锻炼了同学们的思维应变能力和语言组织表达能力,又提高了同学们的团队合作能力。参赛同学们的交流与切磋让参与者与倾听者都认真地思考了本期辩题,拓宽了我们的知识面,匡正了我们的价值观。同时希望更多同学能够因此了解辩论,热爱辩论,让思辨类活动进一步丰富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


文字来源:黄羽中

图片来源:马令驰

网站编辑:刘彦辰




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 7101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