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组织  -  社团管理部  -  正文

我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研习社前往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20-10-29  阅读量: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只有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不忘初心才能更加自觉,担当使命才能更加坚定,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并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按照我校关于在全校师生中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工作的相关要求,10月25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研习社部分成员前往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革命公园开展了教育实践活动。

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位于西安市北新街七贤庄,1936—1946年间,中共中央在这里先后设立了秘密交通站、红军联络处和国民革命军第八路驻陕办事处。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七贤庄1号院旧址、“八办”的党支部办公室、救亡室、冼星海住处、“伟大的女性—海伦·斯诺在中国”、“光辉的历程-中国共产党西安历史展”、“延安精神”专题陈列等,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观看馆内文献资料、历史图片和珍贵文物等形式,详细了解了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的辉煌历史,共同追忆了革命先烈舍生忘死、共赴国难的艰苦奋斗历程。

在“延安精神”专题陈列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研习社理论部部长赵凯凯结合在“陕西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第十四期培训班的学习经历与收获,带领大家学习延安精神的内涵。他表示,进入新时代,延安精神依然需要不断传承,才能抵御各种风险挑战,中国能够取得抗击疫情的阶段性胜利,正是不断弘扬延安精神,与病毒抗争到底的成果。抗疫精神,就是延安精神等传统革命精神的延续和传承;未来,我们更要弘扬伟大的延安精神,接续奋斗,才能永立时代潮头。

最后,同学们来到革命公园,瞻仰了刘志丹烈士雕像。

同学们表示,在“八办”陈列着的每一件实物、每一张照片、每一段珍贵的影像,无一不再向我们讲述着革命先辈的奋斗历程,我们深刻领悟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这次参观活动不仅是一次“四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更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灵魂净化,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今后,我们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承革命传统,弘扬“延安精神”,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 7101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