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组织  -  社团管理部  -  正文

在民族复兴征程中激扬青春|西北大学习近平青年研习社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发布日期:2022-05-12  阅读量: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体共青团员和各级共青团组织、团干部,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习近平总书记希望共青团要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新时代的广大共青团员,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西北大学习近平青年研习社组织全体成员通过集中学习,线上直播等方式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青年的命运与时代紧密相连,时代把历史责任赋予青年。我们要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作为一名青年团员的一分子,我们要在平时看得出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站的出来。“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基层一线是了解国情、增长本领的最好课堂。我将在实践中不断贴近基层和实际,深入了解我国社会、政治、经济发展的本质和现状,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青春之我,贡献伟大时代。

西北大学青年研习社副社长 王举荟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始终是一代代共青团员的时代信念。”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始终把青年工作作为党的一项极为重要的工作,缔造并领导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创造了中国青年运动的百年荣光。一百年来,团始终与党同心,团结引领一代代中国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接续奋斗。

“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习近平总书记提到,广大青年要争做崇德尚善,严守纪律的模范。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们在做到团结一心、努力向上的同时,更应当勇于创新,勇于实践。我们要始终牢记建团初心,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作为全面从严治团的根与魂,以实际行动彰显团的政治本色!

西北大学青年研习社宣传部部长 陈书宇

在百年历史中,团组织主动承担历史使命,团结广大青年,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作为新时代青年,尤其要做到坚定信仰,扎根实际,胸怀坦白,勇于自我革命,在永续红色江山的历史责任中担当起来。当前党和国家面临的挑战还有很多,在许多领域仍需突围,有许多弊病仍待解决,青年的沉淀可能不足,但青年永远是最有冲劲、闯劲、最少保守思想的,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我们唯有奋斗。生逢其时,重任在肩,舞台广阔,前景光明!

西北大学青年研习社理论学习部部长 韩登陆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提到,党和国家的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这是对我们当代青年群体的嘱托与殷切希望,作为西大学子,坚信只有青年向上,时代才能向前。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当代青年要向上走,不畏前途风雨坎坷,在实践与奉献中实现自己的价值,作为一名未来的支教老师,我将继续在培训中完善自己,提升能力,期待未来的服务地实践中得到更大的收获。唯有心怀江河,方能守正如初。

西北大学青年研习社实践服务部部长 孟泓臻

2022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是历史性的一刻,在这天我怀着无比激动、兴奋的心情迎接这一时刻的到来。共青团的百年是艰辛、充满挑战的,即便如此共青团也仅仅的跟随党的步伐,向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道路高歌猛进,不仅如此,共青团弘扬着五四爱国精神,续写着先辈青春奋斗新篇章。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说:“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青年者,国之魂,青年是富有理想和朝气,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身为新时代新青年的我们,不应虚度光阴、碌碌无为,要在美好的青春年华去奋斗、去拼搏,绽放属于我们的时代光彩。身处在这个的繁荣祥和时代,我们是幸运和幸福的,因此我们不应贪图享乐,要时刻谨记着我们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要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要继承并弘扬五四爱国精神。

西北大学青年研习社宣传部副部长 李泽畅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回顾了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光辉历程,引领一代代中国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接续奋斗,同时对新时代青年满含深情,满怀期待。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饱含着党中央对青年的殷殷嘱托和殷切希望,将继续鼓舞新时代中国青年在新征程上勇为先锋,奋勇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明确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砥砺奋进,永久奋斗,做复兴的栋梁,强国的先锋,让青春奉献在党和国家最需要的地方,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让青春在奋斗中焕发出更绚丽的光彩!

西北大学青年研习社宣传部副部长 张明嘉

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回望百年,青春向党,习近平总书记今日在人民大会堂发表了重要讲话。100年来,共青团始终牢记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初心和使命,坚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共青团成为党强有力的后备军。我们要坚定政治方向、把握时主题、锐意改革创新、爱党爱国、自信自强,成为有责任、有担当、有本领的新时代青年。“以中立不倚之精神,肩兹砥柱中流之责任”,我们青年应当接下前辈们肩上的历史重任,以青年精神追求青年理想,加强修养,扬起理想的风帆,在投身民族复兴伟业中书写绚烂青春。

西北大学青年研习社第一团小组组长 韩心雨

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时代总是把使命赋予青年,当代青年应在实现民族复兴赛道上奋勇争先。新时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实现梦想前景无比光明 实现梦想舞台无比广阔,应用青春的能动力、 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

诚然,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出生在一个美好的时代,在党的领导下,我们有充分的舞台与条件施展自己的能力,绽放青春光彩。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将个人理想同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相结合,以青春之蓬勃热血,接过历史和时代的接力棒,担当时代使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西北大学青年研习社第二团小组组长 薛芬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充分证明,只有坚持党的领导,共青团才能团结带领青年前进,推动中国青年运动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行。让我深受鼓舞。”一百年来,共青团坚持党的领导,在万水千山、乱云飞渡中建功立业,一直发挥着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近年来,随着“从严治团”的全面推进,团组织更加坚强有力,学习实践真正落实,基层团组织团结教育青年的核心作用充分发挥。作为一名班团支部书记,我对这几年团的工作改进感受尤其深。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今天,新时代的责任已经落在我们肩上,我们一代是本世纪中叶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中坚力量,又有新时代提供的充分的条件,没有理由不继承前辈的精神,建立更大的业绩。对于我们自然地理专业的学生,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和“双碳战略”给了我们施展抱负的广阔空间,更应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练就过硬本领,学好专业知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征程中奋勇向前。

西北大学青年研习社第四团小组组长 姚岱均

中华民族在近代罹受百年苦难,鸦片战争以来蒙侵略之辱,受炮火、贫穷之乱,自此华夏明珠总是笼上一层灰雾,拨不开,挑不去。危机时刻时,我们党带领广大青年与人民群众共同担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重任。党有号召,团有担当;党旗所指就是青年所向。中国青年秉持“懞”之特质——厚道朴实,敦懞纯固,以备祸乱,在为祖国繁荣建设的道路上奋勇前进。建国后,广大青年组建青年突击队、垦荒队、扫盲队向科学、困难、荒原进军;改革开放之后,其又马不停蹄的为希望工程、母亲河的保护奉献自己的力量;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青年同志们积极投身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他们冲的出来、顶的上去,一身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现实表明,祖国从蒙难到富强,离不开中国青年伟大中国梦的坚持,更离不开中国青年以“懞”作为座右铭与践行标准去学习与工作。中国共青团不愧为中国青年运动的先锋队、不愧为党的助手和可靠后备军!

西北大学青年研习社第六团小组组长 余晓丹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青年一代,身处在国家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踏上了新征程,前景光明,挑战严峻。我们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时不待我,只争朝夕。海子曾写道:“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身为新时代青年学生,当前我们拥有无比广阔的时代舞台,我们应将实现伟大复兴作为自己的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群众谋幸福、为国家谋发展。

因此,对待生活、学习和工作中的每一件小事,我们都应该怀着一颗虔诚的心,从细微入手,不放过每一次可以锻炼的机会。青春赋予我们激情,不需要什么豪言状语,只要有满腔热忱的身体力行。

《诗经》有云:“靡不有初,鲜克有终”。这世上没有一劳永逸的开始,也没有无法拯救的结束;风雨不会因为你的衣服单薄而停止呼啸,大山也不会因为你的疲劳而降低高度。若想一览高处的胜景,只有登上险峻的高峰,若要奏响生命美好的乐章,只有始终充满进取的激情。我们应以真心、热心、恒心来服务群众,来努力生活,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

每一个时代有每一个时代青年的使命和责任,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人要善于将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实现人生的价值、升华人生的境界,为实现国家的富强、民族的振兴、人民的幸福而贡献力量。

西北大学青年研习社第七团小组组长 李心琰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的一百周年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创造了中国青年运动的百年荣光,团结引领了一代代中国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接续奋斗,也必将引领新时代青年在民族复兴征程中激扬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伟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 7101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