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快讯  -  正文

数学学院召开学生团干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1-11-18  阅读量: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2021年11月17日下午,数学学院召开学生团干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会。全体学生团支部书记、2021年新入团团员参加了本次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团委负责人主持。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全会由中央政治局主持。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习近平作了重要讲话。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

本次会议分为三部分:

一、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二、观看十九届六中全会视频;

三、领学《决议》。

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学院团委负责人带领学生团干部集体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会团干部们反响热烈。本次全会是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必将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全会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行了系统总结,分别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党的十八大以来等时期面临的主要任务和取得的伟大历史成就,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宝贵经验,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意义深远,字字千钧,必将对我们党走好第二个一百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观看十九届六中全会视频

同学们观看了十九届六中全会视频,了解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会议内容,更加直观的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内容与意义。党奋斗一百年,筚路蓝缕,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党成长的一百年,奠基立业,百年大党风华正茂,我们充满自信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

领学《决议》

与会学生团干部依次进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领学,在学习领学的过程中,学生团干部们深刻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之艰辛,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中国共产党作为百年大党,通过对历史的全面深刻总结,必将进一步凝聚共识、抖擞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再创新的辉煌。

心得体会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的重要历史交汇期开展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成就和历史经验,体现了我们党善于总结经验、不断自我革命的精神。坚强的领导核心、科学的理论指导是党在一百年来引领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关键。过去的胜利是由无数革命先辈争得的,如今接力棒交到了新一代青年的手中。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青年学子更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李宗翰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次意义重大的会议。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我们党员要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王皓

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致,共克时艰,一直前进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我为自己是一名团员由衷感到自豪。在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下,我相信我们在未来也会继续取得成功,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会保持初心,奋进拼搏,为党和人民献出自己的力量!

——王子涵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在全院青年中引起热烈反响。全院青年们将对全会持续关注,大家通过电视、网络、手机客户端等媒介聆听新闻发布会、认真阅读全会公报,学习相关《决议》,迅速形成热学、热议的浓厚氛围。

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 7101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