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快讯  -  正文

战疫青春 使命在肩| 2018级历史学(国学实验班)团支部开展“携手抗疫 共克时艰”线上主题团课

发布日期:2021-12-31  阅读量:

为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积极发挥“样板团支部”的模范带头作用,使团员青年更加深刻意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历史学院2018级历史学(国学实验班)团支部于2021年12月29日召开“携手抗疫 共克时艰”线上主题团课。本次团课由团支部书记王哲平同学主持,班主任赵虎老师及学院部分团支部书记参会交流。

26B28

活动第一项,李祺同学和张文轩同学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摘录,并发表了其各自的感想。随后,大家一起观看学习了孙春兰副总理在西安市调研疫情防控工作的新闻。

76600

177094

活动第二项,王哲平同学向大家展示了抗疫期间西大志愿者的照片风采,选取了身边先锋模范典型——2018级历史学(基地班)刘哲桦同学的事例进行学习,让支部团员感受身边榜样的力量。同时呼吁学生党员要发挥自身的模范带头作用,投身到抗疫志愿服务之中。

143A15

活动第三项,王哲平同学发起了共同抗疫的倡议。支部团员们共同学习了《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关于在疫情防控新形势下进一步发挥团学组织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力争做到在疫情防控中汇聚青春合力,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为夺取疫情防控胜利展现西大青年的使命担当。同学们还了解了学校现举办的志愿服务活动和征文活动,团支部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学校举办的“手拉手专项志愿服务”“抗疫文艺作品投稿”等活动。最后,提醒大家不出门、不乱走、不串寝,做到核酸检测即叫即测,即测即走;舍友互相提醒戴口罩、勤通风,用力所能及的方式参与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王哲平同学还选取了一些在西大抗疫过程中正能量和温馨的照片,让大家感受到了来自老师、志愿者、食堂工作人员、宿管阿姨、保安大叔等不同岗位上人们的温暖与信心。我们不是被困在一起抱团取暖等待被病毒吞噬的被动者,我们是以西大为根据地建起的一座抗击疫情的堡垒,每一个人都是为了抗疫胜利而做出自己贡献的伟大的战士。

最后,赵虎老师号召同学们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并为同学们送上了祝福。

DFDE3

对于此次团课,支部团员感触颇深:

“突如其来的疫情破坏了正常的生活,病毒无情,但是人间有爱。在疫情期间见证了无数感人事例,无论是寒风中坚守的志愿者同学,还是不断付出的后勤集团的叔叔阿姨,亦或是顶着严寒依旧坚守的医护人员,都让我更加坚信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相信在所有人的不断努力和我们积极配合下,疫情一定会早早被战胜!”——2018级历史学(国学实验班)团支部3620宿舍

“虽然仍处于疫情防控的紧张阶段,但是当看到志愿者们无私奉献的身影时;看到学校食堂为保障同学们安全用餐付出的努力时;看到大家积极配合核酸检测的工作的场景时,都让我更加相信,疫情最终一定会被战胜!只要大家共同努力,满怀信心,西安一定可以回归到往常的生活中去,西安加油!西安必胜!”

——2018级历史学(国学实验班)团支部3623宿舍

“疫情当前,责任在肩。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也应勇担责任。我们要做好自我防护,出门戴口罩,尽量不去人群聚集的地方;我们要严格遵守学校的防疫工作与规则,按时核检,不随意外出。大学生要视国事为己任,贡献自己能及的一份力量。坚持上好网课,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国贡献做知识储备。积极关注疫情时事,了解国家防疫动态,才能更好地配合防疫工作。也可以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为学校、社会防疫献言建策。”

——2018级历史学(国学实验班)团支部4617宿舍

“疫情面前,我们作为大学生最需要具备的就是集体感。我们既要听从指挥,积极配合学校工作,认真对待核酸检测;也要相信学校,不信谣,不传谣。西大师生携手共进退,相信战疫的成功一定就在不远的将来!

——2018级历史学(国学实验班)团支部4627宿舍

“本次疫情潜伏期长、传染性强。对此,我们应该做到尽量不出门,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常消毒,配合政府及学校的防疫工作,同时还应该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对于网络上流传的信息,要提高自己的判断能力,关注官方发布的消息,不煽动,不哄抢,做好自己及家人的防护,不为防疫工作增添压力。本次疫情的爆发也暴露出了一些防疫预案的不足等问题。对于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我们要报以敬意和善意,他们应该得到社会的尊重。虽然有诸多困难,但我们还是要保持乐观的心境,保持对未来的信心,携手努力,共克时艰!”

——2018级历史学(国学实验班)团支部4628宿舍

“疫情防控是一场全民战争。疫情之下,每个人都不可能独善其身。不论是党员、团员、基层干部、志愿者还是普通民众都要发挥自己的力量。现在已经到了我们与病毒较量的关键时期,我们一定要咬紧牙关、一鼓作气,坚持、坚持、再坚持,忍耐、忍耐、再忍耐,决不能有丝毫松懈和麻痹。”

——2018级历史学(国学实验班)团支部4636宿舍

“风雨同舟,披荆斩棘。新冠肺炎在西安突然蔓延以来,全城上下众志成城,万众一心,采取各种“硬核”措施防止疫情扩散蔓延,以责任和担当筑起了疫情防控堤坝,全国各地人民也在为西安抗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应当做好自身防护工作,非紧急情况避免外出,尽量不去人员密集的场所,不参与人员聚集性活动,规律生活,健康作息。要坚信冬天终会过去,春天必会到来!”

——2018级历史学(国学实验班)团支部7405宿舍

黎明前的夜晚总是最难熬的,天越黑,说明越快到黎明了。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241E0D

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 7101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