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快讯  -  正文

数学学院学生会开展线上系列活动丰富同学们课余生活

发布日期:2022-01-08  阅读量:

十二月,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在城市上空拉响警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数院学子们遵守指令,居舍学习生活。在此期间,大家通过网络学习知识,透过网络看外面的世界。数学学院学生会响应上级团组织号召,开展系列的线上活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

一、“数”你自律,静待疫散|学习打卡活动第二期

为创造一个互相监督共同学习的氛围,安抚同学们浮躁的心境,让大家重拾学习动力,培养良好学习习惯,数学学院学生会学习部举办了第二期线上学习打卡三十天活动。获得了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和一致好评!

73549

二、权益信箱,一心为你

为解决疫情期间数院学子在校园内遇到的各类问题,数学学院学生会秘书处开设线上权益信箱,搜集关于线上网课咨询、教师线上教学的意见建议、线上教学反馈等线上学习方面的问题以及餐饮购买、同学关系、公寓住宿等日常宿舍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并询问大家在疫情期间希望举办的线上活动类型,来更好的丰富生活、服务同学。

43D73

三、晚安计划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2022的西安少了些许烟火气,隔离在寝的同学和老师们受到了很多限制,少了很多当面互动的机会。为舒缓疫情防控中的紧张情绪,提供更多交流、提问平台,数学学院学生会文艺部举办“晚安计划”活动。希望为时7天的“晚安计划”能够带给大家一个个充满星光的美好夜晚。

28E8F

四、宿舍“宅”生活行为大赏

为增加同学们宿舍隔离生活的趣味性,与日复一日的枯燥乏味说拜拜,数学学院学生会公关部举办了宿舍“宅”生活行为大赏活动,希望同学们以vlog的形式记录宿舍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或创意创作,大家的宿舍生活中会有哪些或精致、或有趣、或迷惑的行为大赏呢?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

3401B

五、“战疫杯”辩论赛

疫情打破了我们正常的生活节奏,但病毒无情人有情,总有不期而遇的温暖和生生不息的希望,外面很冷,心里很暖,因为大家虽然看不到彼此的心,却能听到彼此的言语。为了给同学们的宿舍生活添姿加彩,让更多同学感受到辩论赛的魅力,数学学院学生会辩论队举办“战疫杯”线上辩论赛,比赛将分为立论活动自由辩两个环节,让我们一起在唇枪舌剑中感受逻辑之美吧!

39DA5

六、“斩疫”五子棋比赛

五子棋是一项广受欢迎的纯策略型棋类游戏。疫情封校期间,为了丰富同学们的宿舍生活、愉悦身心,数学学院学生会体育部特此举办“斩疫”五子棋比赛,以宿舍为单位进行线上App分组对决,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为同学们紧张的学习生活增添些许乐趣,展现数院学子疫情期间昂扬向上、团结拼搏的良好风貌!

88FD7

七、数院十佳歌手大赛

唱着不同的旋律,过着不同的人生,但跨过跳跃的音符,我依旧能抓住你心跳的节拍。为给多才多艺的同学们创造一个能够在疫情隔离期间歌唱自己内心归属的平台,数学学院学生会秘书处特此举办“数院十佳歌手”大赛,同学们可以选择以任意形式录制时长三分半以内的视频进行投稿,届时将对初选后的作品进行线上投票,希望歌声能扫除疫情下同学们的心情阴霾,让我们一同静候花开!

10C9D7D

八、“疫”想天开,线上推理活动

为体现学院特色,提高同学们的思考能力、培养思维方式,增添课余生活中的色彩,数学学院学生会资源服务部特此举办“疫”想天开,线上推理活动,活动包含“趣味数学题、数独、猜谜、推理题”等多种类型题目,以群作业的形式,一天发送一种类型的题目,在规定时间内让同学们提交答案。疫情只能桎梏我们的脚步,思维永远无法禁锢,来一场头脑风暴,让思维之花在寒冬中绽放!

13088

“虽然身处宿舍隔离学习,但形式多样的线上活动让我感觉与其他同学的距离并不遥远。”活动的参与者这样评价道。将温暖与快乐传递给每位同学正是本次系列活动的初衷!数学学院学生会将协助学院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强化使命担当,为同学们构建轻松愉悦的宿舍学习生活氛围,相信在我们所有人的努力下,必定会早日战胜疫情,迎来胜利的曙光!

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 7101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