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青马工程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第八期“青马工程”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8-10-11  阅读量:

为深入推进带领团学干部准确把握新时代发展脉搏,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推进“青年大学习”系列行动,大力加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作,在校团委指导、支持下,10月9日,生命科学学院第八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以下简称“青马工程”)开班仪式暨第一讲在太白校区6112教师隆重举行。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杨晶老师、党委副书记张杰老师、团委专职团干及全体学员120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在昂扬激越的团歌声中拉开序幕。学院专职团干梁靖宣布生命科学学院第八期“青马工程”正式开班。生命科学学院2017级本科生卢子敏作为本期青马学员代表发言。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杰为各班培训学员代表发放了《生命科学学院青马学员手册》。

WeChat Image_20181011162951.jpg
       (发放学员手册)

 接下来,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杨晶老师开始了本期“青马工程”第一讲。杨晶书记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与人生选择”的主题,强调生态文明是全人类共同的话题,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抓手与突破口,生态文明思想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占有重要地位。她指出,作为生命科学学院的青年学子,要将专业所学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依托紧靠秦岭的优势地位,从自身做起,成为生态文明建设的践行者与宣传者。要身体力行,做生态文明的传播者;要明确目标,做历史发展的参与者;要不忘初心,做科学研究的实践者。

WeChat Image_20181011162943.jpg
       (杨老师上课)

科学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旨在让团员青年通过“青马工程”系列培训,进一步提升政治修养,增加知识积累,积极互补互助,拓展眼界视野,完善能力体系,真正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本期青马培训将通过系列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等行之有效的方式,使大学生骨干、团学干部、青年知识分子进一步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加深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及十九大精神的时代内涵,努力成长为社会的接班人,思想的引路者!

WeChat Image_20181011162955.jpg

(课堂全景)

(责编:刘彦辰)


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 7101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