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青马工程  -  正文

信息学院举办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讲座

发布日期:2014-12-03  阅读量:

2014年11月26日下午,为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信息学院团委在院楼614教室举办了第七期“青马工程”培训———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活动。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郝团虎老师,团委书记徐茜老师,辅导员于洋老师以及本期青马班学员共4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由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郝团虎老师主讲。郝团虎老师先对十八届四中全会进行概述,并对法律从定义、作用、起源与发展进行了全方位介绍,接下来详细的讲述了国内外具有代表性的事例“辛普森案”、“呼吉格勒图案”,一方面通过鲜明的对比使大家形象的认识到中国与外国法治体系的不同,进而引出十八届四中全会在认识、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这方面的知识;另一方面,通过这两个案例也让学员认识到司法公正对社会公正具有重要引领作用,司法不公对社会公正具有致命破坏作用。最后郝老师从当代大学生角度出发,鼓励学生提高自身法律意识和道德修养,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中国而不懈奋斗。本次讲座在全体学员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的开展旨在全面贯彻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的精神,使学生了解到依法治国的优越性,认识到要时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一名新青年,从自身做起,为国家,为社会,为家庭,为自己承担起一份责任。让法治文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做一名具有正义感和民族责任感的当代大学生。信息学院青马工程第七期培训将在提高学生干部的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心理素质建设等方面加强培训,开展视频教育、座谈会等多样性活动,力争打造一支优秀的学生干部管理队伍。

 

 

(责任编辑:张樨丹)

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 710127        后台登陆